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和张小佳通完电话,侯卫东也在琢磨,叫上谁一起回上青林。

    从他的内心来讲,以前虽然也回去过几次,但多数是给秦大江上上坟就走,都是来去匆匆,时间稍长的一次,也是随老领导周昌全到山上打猎,没有和上青林的老伙计们好好吃顿饭,更没有惊动过沙州和益杨的领导。当然,他这次回去,依然不想闹出太大动静。

    “从上青林出来的老伙计,现在只有一个曾宪刚,他在岭西生意做得不错,可以约上他,唯一担心的是,再回到曾经刀光血影的那间屋子,他能不能受得了,这么多年了,应该问题不大。”

    “晏春平是必须要带上的,老哥哥晏道理那里也是要去坐坐的。”

    “上青林小学铁柄生校长的女儿铁瑞青倒是也在岭西,可是毕竟是个女孩子,又是晚辈,还是算了。”

    除了这三人,他一时还想不起其他的人来。想想当初,多少人为了那点芝麻大的权力争的你死我活,到头来,大部分还是在镇里终老一生,能够混到益杨退休,就算是有出息了。

    “唉,老百姓说这就是命,我过去不承认,现在看来,一个人在顽强的世俗观念和强大的关系网面前,不是仅仅靠奋斗两个字能解决的。”

    正在琢磨时,侯卫东的电话响了。

    “老领导,我是春平,听张书记说您仲秋要回上青林,可不能忘了带上我啊。”晕春平肚里的弯弯绕一点儿也不比晏道理少,他闭口不说张小佳要求他陪侯卫东回去。

    “哦,是春平啊,当然,我怎么可能忘了你呢,你是第一个,也是必须要跟我回去的,你也回家看看父亲。”

    给晏春平又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侯卫东亲自打了曾宪刚电话:“宪刚,仲秋节有没有时间,跟我回上青林一趟。”对曾宪刚,侯卫东不需要客气,说出话来简单直接。

    曾宪刚的生意越做越大,这个仲秋节他还真有安排,准备到外地再考察几个知名品牌,进一步扩大规模。听了“上青林”三个字,他脸色微微一变,很快恢复了镇静。

    妻子宋致成听出了电话里侯卫东的意思,冲曾宪刚连连摆手,曾宪刚稍微犹豫了一下,很坚决地道:“行,什么时候走,需要我做什么?”

    “什么都不需要,这样,你等电话就行,到时候我让晏春平来接你,你给小宋说一声,打扰你们团聚了,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