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正如多数朋友猜测的一样,步高所带的助手,就是岭西歌舞团的舞蹈演员、老婆小曼曾经的同事和姐妹,朱莹莹。

    朱莹莹最后一次在侯卫东的视野里出现,还是2004年夏天的一个晚上,那时,侯卫东还在岭西省政府担任副秘书长。

    那天晚上,侯卫东和姐姐侯小英、姐夫何勇到医院看望母亲刘光芬后,三人不愿意到大酒店,突发奇想,来到岭西著名的“夜不收”大排挡吃地摊。

    侯卫东的大学同学刘坤在一个酒局偶遇朱莹莹,一眼被朱莹莹的美貌迷住,便找了理由带着朱莹莹也来到大排挡。醉酒后的刘坤对侯卫东出言不逊,被姐夫何勇教训了一通,还是朱莹莹开了车,将刘坤送回家。

    朱莹莹自从经历了成津方达之痛,几经反复,历尽坎坷,终于沉下心来,在岭西经营了一家建材公司。靠着美貌和姿色,再加上有些手腕,生意竟越做越大,逐步发展到专做大型工程。

    具备了一定实力以后,朱莹莹找到昔日歌舞团的姐妹,后来嫁给步高的小曼,想和步步高集团合作工程。禁不住老婆的央求,步高勉强同意和朱莹莹的建材公司合作,几个工程下来,竟然顺风顺水,两人互惠互利,朱莹莹的建材公司逐步成为步步高公司的重要供应商。

    再后来,朱莹莹看到步高的实力不断强大,再次找到小曼,提出来要将自己的建材公司并入步步高集团。小曼知道朱莹莹的本性,感觉有些不放心,但是步高却点了头。最终,朱莹莹的公司成为了步高的下属子公司,而她本人,则进入集团做了供应部总经理,成为步高的贴身助手之一。

    步高之所以不顾老婆的反对,同意朱莹莹进入步步高集团,归根到底还是一个字:利益。

    这些年,随着步高生意越做越大,公司的产业链条也越来越长。其中,分流集团利润的最主要渠道就是建材。在这些供应商中,朱莹莹的公司已经悄然占据了大部分份额。为了获取更大利润,步高有意组建自己的建材公司,而朱莹莹恰恰在这时候向步高抛出了橄榄枝,开出的价码也算公平。

    对朱莹莹这个女人,步高一开始并不认同,甚至对她的水性杨花有些鄙视。

    步高早期想拿下侯卫东主政的益杨新管会工程时,曾经用朱莹莹作为钓饵,引诱侯卫东,不想被侯卫东放了鸽子,虽然后来还是拿到了工程,却由此看清了朱莹莹的本质,所以在后来她因方杰被成津公安传唤时,步高不顾小曼多次央求他找侯卫东通融,都严辞拒绝。最后还是晏紫找了侯卫东,朱莹莹才没出什么大事,不久就放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