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时间已经过了7点,不出侯卫东所料,安置房工地和商业区工地的情况差不多,也是一派繁忙。看到眼前的情景,景伟也是一愣,这个情况分管区长倒是没有汇报过,开发商自己提速,吃错药了吧?侯卫东在一旁笑道:“老景,没想到吧?如今咱们的开发商也讲究分秒必争了,看来你把朱总的积极性调动得不错啊。”

    景伟听出了侯卫东的弦外之音,对于今天两个工地出现的新动向,以及市委书记的看法,尚未完全吃透,就如实汇报道:“侯书记,这个情况我确实还不知道,我马上安排核实,请您放心,大的方面区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

    侯卫东就拍着景伟的肩膀,道:“老景,两个工地我都看了,情况差不多,我的意见,城中村改造两个项目,还是不要太急,太急了质量容易出问题。至于琳达集团方面,你们还要进一步摸摸情况,记住,天上没有馅饼,商人永远唯利是图!”

    第二天,景伟给侯卫东回话:”侯书记,琳达集团朱小琳电话打不通,问几个在家的副总,都说是朱总直接给他们下的命令,具体什么原因朱总没有说。”侯卫东一声冷笑,打破常规就意味着反常,反常的背后一定有问题,朱小琳玩得这一出,无缘无故地躲起来,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突然想起来,组织部长朱小勇正在北京,参加中组部换届工作培训班,两天后才能结束返回茂云。

    又想到眼前,工程赔本提速,朱小琳莫名失踪,换届进入高潮,朱小勇在京培训,看似毫无关联的一系列片断,联在一起,侯卫东心里就亮堂了许多。狐狸尾巴再长,终究也有露出来的时候,都是千年的狐狸,还跟我玩聊斋。

    胸有成竹地对景伟道:“老景,你们一切按部就班进行,你放心,两天、最多三天,朱小琳就会主动找你的,到时候,你。"景伟心领神会,不停点头。

    果不其然,两天后,朱小琳亲自约见南浦区长景伟,反复道歉的同时,提出以岭西中标了新工程为由,要求提前竣工南浦改造项目,同时报上了商品房、商业写字楼提前预售的申请书。

    景伟满脸笑容,一口一个朱总,表示区政府会认真研究,上报市里,尽快答复。看着眼前这位仍然一脸疲惫地美女老总,景伟心底下却暗暗佩服侯卫东,一切不出老板所料,预料的如此准确,难怪市委书记水平,一个拖字诀,高明啊。

    商品房预售,国家有明确的规定,核心条件主要是两条,一是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二是开发商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