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李晶这段时间一直带着孩子在国内。本来祝梅结婚时,原打算去参加婚礼,可是考虑来考虑去,还是找了个理由没去,事后侯卫东才专程过去看了孩子,两人才相聚了一晚。这段时间,忙于和张木山在公司转让上来回谈判,也无暇和侯卫东联系。

    望着还在一步三回头的陈庆蓉,李晶心乱如麻。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疏忽,却有可能给侯卫东引来大麻烦,而一旦这件事情闹起来,侯卫东不得安宁,恐怕自己也脱不了干系,尤其是孩子将永世会有心理阴影。

    如何是好?怎样才能度过眼前这一关?坐在车中的李晶心潮起伏,脑子飞速转动,手机拿起来又放下,放下又拿起来,却一时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解决办法。

    外面发生的这一切,侯卫东一无所知。此时他正坐在省委会议室里专心听会,手机也打在震动上,心里偶尔还在琢磨张木山迟迟不走,会给张小佳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一阵嗡嗡声,手机震动起来,这已经是第二次来电话了,侯卫东没有理睬。这是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尽管这个年代还没采取会场屏蔽手机的技术手段,但是作为市委书记,在这样的会议上,轻易接手机,那也是官场比较忌讳的事情。

    嗡嗡声再一次传来,侯卫东心里多少有些发火。工作手机由秘书楚飞拿着,茂云的头头脑脑如果有事,首先会由秘书挡着,实在有急事,楚飞自然会让当事人去向市长鲁军汇报,自己随身带的这部手机,只有省里的常委们和北京几个老朋友知道号码,可省里的大佬们一个个都正襟危坐在主席台上,北京的老朋友们都是官场的人精,一般情况下,给侯卫东打电话,响三声不接,就知道不方便,没人会反复打的。

    好不容易会议中场休息,侯卫东才极不情愿地把手机拿出来,一看来电显示,七个未接电话,同一个号码,并不熟悉。侯卫东心里咯噔一下,这是谁呢?出什么事了吗?

    就在这时,手机第八次又震动起来,刚接下接听键,一个女人急迫甚至有点气极败坏的声音大声地传了过来,侯卫东赶紧将听筒贴近了耳朵。

    “喂,你好,哪位?”

    “卫东,我是李晶啊。”

    一听是李晶的电话,侯卫东下意识地向周围看了一眼,低声道:“你稍等。”迅速走到休息大厅的一侧,小声又道:“李晶啊,你换号码了吗?怎么打我这个手机,有事吗?”

    侯卫东和李晶、郭兰等人联系,一直是通过另一部手机,今天到省里开会,是从家里直接出发的,两人单线联系的手机放在了办公室,并没有随身带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