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郭兰车速也就保持六七十之间,像她两人这样私下出行,是不能有一点闪失的,谨慎不为过。商鼎大道是岭西市新东区战略发展中心东移的延伸,双向八车道路宽车少。也是大都市建设扩容的必然,雁鸣湖所在地的阳济县已经有了卫星城的味道。路牌是风景区样式的提示———雁鸣湖500M,很快右拐下了主干道。

    四周马上黑了下来,不断有迎上来的两轮摩托车,有的后座上坐着一位,双臂挥舞着打招呼。都是当地有饭店宾馆的农民,揽客吆喝此起彼伏,示意跟他们走,弄得没有见过这样阵势的郭兰感觉很紧张,不时看侯卫东。

    “朋友,自己的蟹自家的宾馆,便宜实惠,包您两位满意。”前面桥上站一个挽着裤腿的老汉,背后依着桥墩是一辆破旧的自行车,老远嘶哑喊着,“正宗雁鸣湖大闸蟹,35元一斤,随便选随便捡,”老实巴交渴望的舔着上嘴片。侯卫东拍了一下郭兰,示意减下来车速,落窗道,“老乡,去你那里,带带路吧。”老乡忙推起身后自行车用力蹬起来,不多远前面已经可以可以看到连串的彩灯和大排档了,路边湖边院子里外,到处停满来自岭西市、铁州还有外省牌照的车,吆三喝四推杯换盏人声鼎沸,郭兰才缓解下紧张的神经,刚才那段公路四处漆黑一片,再加上不断游弋摩托加光膀壮汉,着实吓住她了。

    老汉是为儿子开办的农家乐招呼生意的,大老远儿媳妇很殷勤出来迎接出来,张罗着后面黑色越野停车地儿。院子近着湖空气潮潮的,飘着水产品特有的腥味合着满院的酒气、姜醋汁蟹香。等郭兰挎着包下了车,院落几处凉亭喧闹着的人,都被使了定身法一样怔住了,几个夸张的被身边女人敲打几下,才收敛起来尴尬地给自己灌酒,还是有放肆的啧啧艳羡,“饱眼福了,看人家那气质。”

    侯卫东挑了个近水的亭子,这里卫生是不能和大酒店比拟的,石桌上铺着一次性的塑料台布,侯卫东点了山野风干兔肉、柴鸡蛋、蘑菇、烧鱼杂,要了三斤螃蟹。郭兰托着下巴歪着头看看水面,波光粼粼五颜六色,“好久没有这样休闲的心情了。”侯卫东靠着椅子,很舒服呼了口气,“是啊,我们都是劳碌命,难得偷来半日闲。”郭兰很敏感那个“偷”字,低下头握弄着手指。

    侯卫东忙道,“万国别墅山也不是很远,能凑出时间,我们走走转转怎么样,就算犒劳一下自己。”郭兰抬头笑了笑,“不要许诺太多,兑现不了我会失望的,卫东,你说这个湖为什么叫雁鸣湖呢,很有诗意,应该是大雁迁徙停留之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