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一般情况下侯卫东和省委钱永年秘书赵东、沙州市委副书记洪阳三兄弟小聚,都会谈及些岭西官场敏感之人、敏感之事,很少有外人参加。赵东虽说是省委办副主任副厅级的干部,干的却还是忙忙碌碌、鞍前马后的秘书工作,说来官差不自由,时间不会由着自己出来喝酒赴宴的。

    侯卫东带着疑问才坐进自己的车,赵东的电话就如影随形打了过来,侯卫东透过车窗向外望了望,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这人还没有出大院,就连着接了两个电话,行踪简直被监控了一样,也不知省委院里还有多少耳报神。”

    侯卫东一边接通手机,已经听到那边赵东“卫东书记”了,侯卫东呵呵笑道,“赵主任,洪阳书记在岭西几次组织活动,你都没有时间出来,看来还是大伟书记的面子阔啊。”赵东书生品性、面子薄,侯卫东这样一说,脸就有些挂不住,解释道,“卫东老弟,你这是批评我,改天我认罚好不好,确实工作太忙了,你也知道,下个月省委全会要召开,准备事务很多,恨不得有分身术才好。

    侯卫东打了个哈哈,嗯嗯道,“理解,理解”,心里却不由一阵盘算,下个月省委全会意味全省地市、省直厅委的组织人事就要调整了,当然其中也包括茂云班子局部的调整,目前省委组织部还没有征询自己的意见,省委分管组织的书记也没有和自己个别通气,看来还没有酝酿成熟。

    其实往往开大会的时候,什么人戴什么帽子都已经内定了,这就是俗称的“定盘子”,会议往往是走走形式,充分酝酿的成果就是不会有什么差错,所以会议往往就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圆满的大会,一人难趁百人意总是有得有失,某些人因为上级发的帽子不满意,拍起桌子瞪起眼睛,那就没有团结圆满胜利之说了,对于习惯追求慢条斯理、中距中规、神圣庄严效果的官场中人,那样掌控不了局面是不可容忍的。

    侯卫东想着想着,忽然心底明白赵东出来见自己只怕也是为沙州而来,大概赵东私下要和自己有所沟通。奥迪车出了红墙的省委右转,进入金水大道,正是最堵时段,一直走走停停到新东区CBD外环路,才通畅好走些。岭西市提议上地铁项目也有几年了,去年岭西市委老书记在北京住院,班子迟迟没有调整,所以也论证不出个所以然,过了年省委倒是落实黄大伟书记市长一肩挑,可是岭西省委却不见有什么信任,也怪不得人,黄大伟精通维护运作派系人脉,却对岭西市建设没有建树。这次约侯卫东又是黄大伟为朱晓琳做掮客来了,难怪省委传出风声是要沙州宁玥书记取而代之呢,看来钱永年听原岭西省委书记罗杰的招呼与不听招呼,都要自黄大伟身上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