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下午市委组织部长朱小勇瞅见侯卫东有个间隙,踱步进了办公室,侯卫东刚从套间里洗手出来,一边用纸巾净手一边招呼道,“朱部长怎么舍得过来坐坐了。其实侯卫东也只是那样一说,朱小勇来书记办的密度,不次于市委秘书长何书朝呢。

    朱小勇笑呵呵落座的时候,秘书楚飞过来要倒茶,朱小勇摇手止住,侯卫东喜欢绿茶,朱小勇却喜欢泡红茶,习惯发酵茶口味,楚飞这里备的不是没有红茶,只是品质不如朱小勇常品的,楚飞对朱小勇笑了笑,就把烟灰缸往上推了推,看侯卫东没有什么吩咐,就回自己那边了。

    “我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水平吗,我倒想一整天在这里殷勤,你大书记,也得有那个时间啊。”朱小勇在侯卫东面前还能做到低姿态的,可其他人就另当别论了,大家都那么认为,只要他本人不搞出什么问题,三四年功夫,迟早市长书记的升上去。

    侯卫东不抽烟但不缺烟,走进办公桌里面,特意从下面抽屉里取一盒抛给朱小勇,显得随意亲近。

    朱小勇接过来看了看,是一个内部包装的香烟,写着“非卖品敬请VIP品鉴”就顺手装了起来,却掏出自己的软中华来,呵呵道,“你不抽烟,品鉴水平能上的去?没准儿就被假☆烟哄了呢。”这是市委办准备下来的两条,政法书记兼公☆安局长邓铁军搞走了一条,留下来一条,谁过来没了烟就能用上。怎么着假☆烟也不敢假到侯卫东头上,侯卫东见朱小勇挑剔,哈哈玩笑道,“要不市委接待的工作,你组织部也分管了吧,这样也不埋没你品鉴得水平。”朱小勇呵呵道,“那我在市委机关不成烟鬼酒囊了。”

    两人调侃几句,朱小勇瞟了眼落地钟,唠家常间不经意道,“听说政协老杨得的是直肠癌,以前他一直当痔疮,病得那个地方说来不雅,日常就特意回避着,这不酿成了大祸。”

    侯卫东动了容,领导生活高脂肪、高烟酒、休息无规律,就是高致病群体,虽然体检跟得上去,还是有突发情况,上午在病房就感觉隐隐不对头,果然在预料之中,不由皱眉道,“那还不赶快安排手术,在市医院耗什么,家里人平时怎么就不注意观察呢?”

    朱小勇呼了口烟,嘴角鄙夷向上一挑,长叹一声道,“老杨的老婆整个就是个糊涂蛋,听说她哭天抹泪唠叨什么“卫生间纸篓里带血的卫生纸,还以为是家里保姆来例假弄得呢,为这个还骂了保姆几次”。”

    侯卫东和朱小勇面对着面,侯卫东握着口杯朱小勇夹着香烟感慨一番,就不自觉聊到人事上了,朱小勇也许有打算而来吧,斯文抽着烟略一沉吟,道,“侯书记,老杨手术加上几个化疗疗程,恐怕以后上不了班了吧,现在市里人大主任就空缺着,政协再汇报上去,省委要不要一并考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