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这个意向也得到茂云市政府招商部门、南部新区管委会的鼓励,对于政府来讲,现在是茂云产业聚集区带入阶段,标杆示范的作用是无穷的,现代化生产企业入驻那就是无形的广告,再者服装企业也符合市委侯卫东书记杜绝污染企业入驻的思路。

    这样下来,林羽凡和郭兰的出资比例不变,实际额度就要变化了。茂云整理土地前期费很大,侯卫东坚持新区土地招商不能白送的原则,按照这个原则,就是茂云政府最惠的协议出让待遇,郭兰作为十分之一的股东,还需追加投入三百五十万元的资本。

    当时林羽凡见郭兰盯着计划书略微一出神,就真诚笑道,“郭兰,我可不是出难题难为你,我保证咱们合作模式不变,你的那部分追加的资本不需要你出了,说句实话,侯卫东书记规划的南部产业聚集区很有前瞻性,布局都是高薪产业,起点很高,得先机者的天下,何况环城高速路口留给新区两处,又比邻青龙山景区,那可是国家5A级标准,高速顺畅据岭西中心城区也就一小时路程,等南部新区土地价值提升上去,单凭我们多余出来的土地转让这一项,就等于我们白捡了一个工厂,空手套白狼套路是可行的,这在南方沿海城市发展初期都一一验证过,绝对没有问题。”

    郭兰笑了笑,对林羽凡递过来的这个橄榄枝是不卑不亢态度,郭兰不是见钱眼开的人,反而有点厌恶铜臭,可家事坎坷,命运多舛,靠着工资收入难以支撑,何况一直单身不成就事业,还真是找不出什么像样的借口。

    也许是她事业机缘到了,步入商海后,竟是一帆风顺,岭西下属地市、县域经济发达的县区,加盟如火如荼,手中周转的加盟保证金就有二百多万。也是林羽凡看重郭兰在女装事业的悟性和在岭西人脉关系,才有了九比一的合作,其实林羽凡自报所谓生产流水线是宁波的总部淘汰的二手设备都是最新的设备,这一项林羽凡就隐瞒投资总额,变相支持了和郭兰的合作。

    郭兰矜持道,“林总,谢谢你的好意,咱们生意归生意,人情归人清,我相信你看好了的,可你投入的是真金白银,我才算是空手套白狼呢,既然我们约定好出资比例,我就会尽力筹资,实在不行我会告知您,我撤资的。”

    林羽凡看出郭兰眼神里的坦诚,那是桥归桥路归路的意思,也很赏识郭兰独立知性、脱俗不凡,心里感叹道,这样一个执着创业,从一个机关女性脱壳化蝶成商界精英的女人,

    难得啊,有见地有原则,在她心里藏着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或者说隐在她背后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郭兰婉拒这番好意应该还是避嫌的意思啊,这个美女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近不得,又叫你难以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