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还没有如此拘谨的饭局,尤其母亲刘芬之和郭兰母亲感慨于华裕国贸酒店奢华气派之余,不禁忆苦思甜,两位老人聊起来不时摇头连叹,刘芬之叹道,“我抚育侯卫东姐妹三人,从小也就这个小三儿最调皮的,不像他大哥二姐那么听话,给他买的零食威化饼,我是定量一天一片的哄他,他偏偏能翻箱倒柜的找出来,要吃个过瘾。侯卫东三十多岁以市委书记之尊,在母亲面前不过还是毛头小子吧,听了只好一边搔头窘迫。

    女儿慧慧圆圆的大眼睛笑成了月牙,敲一通碗碟,格格道,“哦,爸爸是大馋猫,偷吃奶奶的东西喽。”郭兰也在一边抿着嘴笑,一汪秋水的眼神,波光晶莹,侯卫东总扑捉不到,郭兰只是小心着慧慧不时扬起来的筷子汤勺。

    父亲侯敬海端了端一家之主的架势,很有品的喝了口茶,正色道,“老太婆,陈年烂芝麻的事儿,说出来干什么,慧慧都这么大了。”刘芬之不乐意了,做假装生气状,“你这个老家伙,我也就和他郭师母唠唠,司机秘书也不在,没有外人,我说道说道能怎么样?”

    郭师母赶紧道,“呵呵,你们俩子女多,过去日子难免紧张些,现在苦尽甘来,可是享儿女的福了,卫东就不要说了,他大哥他二姐现在都出息的不得了,当年我和老郭也想多要孩子来着,可又担心郭兰委屈,如今我就守着一个郭兰,唉—。”说着有些动情,转脸掩饰什么,郭兰轻轻挎住母亲的胳膊,劝慰道,“妈—”。

    刘芬之也担心提起老郭大家伤怀,转话题道,“瞧,郭兰这孩子好啊,一个女孩家家就把生意做起来,又给你看病买房子的,现在女孩这样孝心的不多了啊,你该高兴,我们老姐妹都是从鬼门关爬出来的,不能再给孩子添难受。”

    这是过来人劝慰过来人,身同感受自然不一样,郭师母握着刘芬之的手,还是开心些,“别这么夸她,上班的时候是整天忙单位,现在停职上学倒好,整天鼓捣服装设计,怎么就不能把心思放在找找对象上呢。”

    刘芬之也疑惑郭兰三十出头也不着急找婆家的,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样也就没有无缘无故的单身。刘芬之思来想去,一是郭兰太优秀,二是年龄段已经错过,大多三十多岁的男人单身也是离异的,郭兰不会考虑。对了,那个台湾的什么林总。多合适,郭兰不也没有点头吗?

    在茂云,一、二、三把手之间很微妙,其实放在任何地方也是一样的,政治体系的主要人物都要保持一个微妙的权力格局的平衡。这其中,二把手的角色是很困难的:他要臣服于一把手的权威之下,还要充分显露自己的才干;太能干了遭忌,不行的话又保不住自己的位置,容易被下边的人取而代之。吴北京的三把手就好多了,紧跟一把手就可,当然也是要有些自己的风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