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果然不出侯卫东所料,省委书记钱永年的西路调研只是茂云之行的一个概念性提纲,在茂云公☆安局打黑汇总汇报后,尤其是小会议室展示隐私机密部分,证据确凿,劣迹斑斑,钱永年温文尔雅的脸庞就没有再展开过。

    茂云越发感到事态的严峻复杂,从大的视角来看,只怕茂云不是一个个例,深层次挖掘,只怕基层如此般般不在少数,只是侯卫东少年气盛,敢为天下先了。“卫东同志,下午西路我就不去了,就由秦路同志代表省委去一下。”

    侯卫东感到钱永年的沉重,“钱书记,茂云市委办下发通知,再西路知名的企业家张木山先生和李晶女士,都做好迎接视察的准备,这个—-”“是东晶、飞达两家企业吧,是茂云矿山经济这辆马车的两匹好马啊,做大了都快上市了,企业家的面子不能不给,这样吧,秦路同志回来后,这些企业界人士也一起过来吃个饭吧。”

    这也是钱永年给茂云侯卫东面子,其实侯卫东这里刀光剑影,场面应酬钱永年有些无心顾及,考虑的中央那位首长含蓄的招呼,钱永年需要时间权衡一番了。就是侯卫东自己何尝不是掂量了个三番五次呢。

    现在的侯卫东,抱定周昌全给自己的那个主意,今天谁是一把手,就听谁的,只要茂云经济软环境改善了,处理人这些问题淡然些何妨,当然他还坚持着自己的底线,那就是,要他放过闻天强是万万不能的。别说闻天强死有余辜,就是想起自己身边人屡陷绝境,他也要快意恩仇的。

    现在所有的案子已经明朗,西路命案从凶手到幕后操纵,都形成证据链条,邓铁军熬尽心血,收网功成,已经是要见血的时候了。不见血一线干警那里也说不过去。即使省委不来调研表态,侯卫东也要找过去汇报的,省委是必要定个基调的,当然这个调子不同于公开化的宣传口径,也只是让茂云市委书记侯卫东心领意会到就可。

    当然钱永年在茂云打黑案子上的这个调子,不是一拍脑袋就定出来的,钱永年考虑的比侯卫东更深远,虑及的层次更高,茂云一番剖析案情后,完全印证了他的隐忧,以西路矿业整合为主的茂云资源课题,他也没有心情前去调研了。

    侯卫东和赵东都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的人,两人一直守在钱永年午休对门的房间,这个下午应该是钱永年留给侯卫东的,赵东做为省委书记专职秘书,位居省委中枢,有这个眼色。

    赵东和侯卫东寒暄一番,赵东摇头低语道:“卫东,钱书记考虑成熟会叫你谈话,茂云复杂水深啊,我看你搞的名为打黑,实为反腐,这样搞下去负面影响太大,从另外一个角度对茂云对岭西,未必是什么好事,能拔掉一个闻天强,吓逃一个李建山,打掉那些黑道人的嚣张气焰也就够了,哪有斩尽杀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