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几天之前,侯卫东的岳父岳母张新民和赵利敏紫云苑的家里突然来了几个人,赵利敏很有底气的笑问是建设厅还是茂云过来的同志呢。又发现来的几个人眼光都很冷漠犀利,不同以往。

    果然来的人手中除了公文包,空无一物,亮了工作证说是省检察院的,张新民和赵利敏感觉双腿有些发虚,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内心思前想后,收受的高档烟酒处理补贴家用也就那么回事了,倒是出手的那幅画却是横财惊人的,女婿侯卫东女儿佳佳也不知道,一个兜不住怎么得了,进而两人有些恐惧了。

    因为两人看过不少报道,不少领导干部家属就是因为平时狐假虎威,收受钱财、古玩字画被检察院收审的,而且紫云苑这边家里一旦被搜查,储藏室的礼品可观不提,更恐惧的是出手那副春节送来的画,两百万储蓄单还留在抽屉里。张新民和赵利敏敏越想越害怕,便想难道是侯卫东出了什么事情,侯卫东是省委委员,站在那里,没有省委常委会研究后的招呼,谁敢上门找麻烦呢。

    没来得及想清楚,一个年龄大的检察官说话了。”两位老同志,坐下说吧。”几个年轻检察人员拉开笔录架势,对刚才开口的年龄大的人说道“曹处长可以开始了吧。”

    那个曹处长点了头也就坐下了,拍了拍手头的档案资料袋”张新民赵利敏同志,你们是沙州机床厂的老工人了,也受党教育多年,觉悟应该是有的,找你们来,有些事情想了解一下。请你们配合组织。”

    听说配合组织,张新民赵利敏心里不免又紧张起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场合,脸也有些发热了,头点的鸡啄米似地。”好好,曹处长,要不我叫我女儿来,好吧。”

    曹处长望着他们,脸色和蔼,目光里却透着严肃,毋容置疑的口气:”你们的问题是你们的问题,叫其他人来就不必了,你们的事搞不清楚后果很严重,在这里我就不多说政策了,我们只了解一些具体问题。”

    赵利敏在家里平时还桀骜不驯、河东狮吼,天不怕地不怕的,在这场合就萎靡老实起来了。张新民感觉出有些什么不对劲,可又不知道是哪里不对。是不是和那幅画有关呢。

    果然,曹处长很讲究措词地发问了:”两位,我们想核实一个具体细节。据茂云司法局局长闻天强的反映交待,说在春节的时候,曾送来一副张大千真迹字画,是吗?”张新民和赵利敏面面相觑,支支吾吾后,良久沉默不语。

    曹处长眼光辛辣老到,逼问:”闻天强已经被茂云市委双规了,当时就在这个客厅送的画,他本人刑侦出身,送你们那么珍贵的东西,可是留有视频记录的?”一个工作人员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正是春节家里送画的那一幕,音容笑貌反馈在屏幕上,味道就不一样。赵利敏市侩之气栩栩如生,不过当时颇有风度的闻天强,现在看上去也是龌龊不堪,甚至有些卑鄙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