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计划微服查看尾矿库,甚至都没有进去,查看一个像样的大矿,狼狈而回,心里很是伤不起。

    回到云州市政府,也没有吃饭的意思,在市长办公室套间的洗浴间里,一阵猛冲,水有意调的有些冰,凉意镇定自己的情绪,侯卫东心道:每逢大事有静气,茂云的牛鬼蛇神,早晚我要来个一扫光……用力绷起肩膀上的肌肉,打了几个组合拳。

    市政府秘书长李云在秘书长位置修炼的很有进步,看到风尘仆仆的二号车,立马上了市长办公室,晏子平正在秘书室整理忙碌。李云客气道:“小晏,侯市长回来了,吃午饭了吗?”官场有句经典:领导身边的人相当于领导,李云当然知道晏子平的能量。

    晏子平郁闷道:“李秘长,侯市长在办公室,午饭还没有吃呢。”

    李云看晏子平脸色不好道:“我去见侯市长汇报一下,西岗县的汇报材料刚传真过来,是一个劳资纠纷。”

    晏子平心道:西岗县汇报的好轻松,还劳资纠纷呢,刀光剑影,分明一个涉黑刑事案件。

    俩人聊了没有几句,侯卫东冲澡后焕然一新,走了出来,李云和晏子平从秘书室连着市长办的门,赶忙走进市长办公室。

    在晏子平沏茶的时间,李云汇报道:“侯市长,西路县高县长已将汇报材料传真过来,上午西平镇发生一起劳资纠纷,双方动了手,后果不严重,已由西路劳动局出面,煤矿全部发还了拖欠民工的工资,民工兄弟很满意处理结果。”

    侯卫东坐下,认真翻看看了桌面的材料,心里发凉感到很悲哀,一级县政府回避黑社会打杀行为,如此轻松了结,是昏聩,还是蛇鼠一窝的利益共同体呢。

    做官的目的是什么?确实是有利益的目的存在,老百姓把这叫腐败。

    下属心甘情愿服从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你周围的同僚朋友时时处处关照你,是因为你能给他们带来利益。

    对一些灰色收入,侯卫东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自己可以不要,但属于属下名下的你必须给。一旦你把下属的利益模糊或放弃了,为官也就离失败不远了。

    所谓水至清则无鱼,但下属如此欺蒙自己,目无法纪,胆大妄为,潜规则也是有规则的,侯卫东震怒不已,控制着情绪道:“

    “李秘长,这个汇报材料和举报情况有出入啊,双方伤情和治疗没有提及,批转市公☆安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