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第二天一早,侯卫东和曾宪刚开车直奔西陆县。

    根据地图,茂云到西陆是省级公路,和茂云到铁桥公路修于同一年,但路况完全没法比,黑色的奥迪车一路颠簸着前行。侯卫东留心观察了一下过往车辆,一大半都是重型卡车。车上装着煤炭、磷、铅锌和钨砂等矿石,满满的,车一颠簸,就会洒出一些,看得侯卫东直心疼。矿产是不可再生资源,而国际上矿石的价格很低,所以现在的矿山开发模式,不但极大地破坏了生态环境,而且获得的只是蝇头小利,科学、有序、合理和深加工才是矿业开发的出路,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抬高开发门槛,不能办个执照就让开发。

    这时,路边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陈蘇蘇,正奋力推出租车,原来是车右侧的两只轮胎陷到了坑里。侯卫东心里琢磨道,陈蘇蘇怎么来到了偏僻的西路县,难道是家在西陆?他忽然想起了段传林,难道陈蘇蘇是报社记者,来揭西陆黑幕?再联想到她的气质,侯卫东感觉非常可能。这时他们的车已经过去了一段,侯卫东赶紧让曾宪刚倒车。

    曾宪刚也看到了陈蘇蘇,听说侯卫东让倒车,开玩笑道:“卫东该不是想英雄救美吧?”手却没停着,麻利地调转车头开了回去。

    侯卫东笑笑道:“她要只是个美女就好了,我怀疑她是记者,来曝光的。”

    曾宪刚知道此事对于侯卫东的意义,于是说道:“我们帮她推车,顺便套套话。”

    陈蘇蘇还在奋力地推车,可是车陷得太深,怎么也出不来。侯卫东和曾宪刚赶紧下车,侯卫东在后面推,曾宪刚在侧面搬轮胎,两三下就推了出来。

    陈蘇蘇这时才发现帮自己的是昨天遇到的年轻人,很英俊,也很有男人味儿,这是她第一感觉。“谢谢你们了。”

    侯卫东忙道:“不用客气。”然后似乎无意地说了一句:“一看你就不是岭西人。”

    陈蘇蘇笑道:“那你说我是哪人?”

    侯卫东心想只要不是北京人就好,嘴里却说道:“肯定是北京人。”

    陈蘇蘇来了兴趣,继续问道:“那你猜我是干什么的?”

    侯卫东一听陈蘇蘇真是北京人,暗道:怕什么来什么。“是记者吧?”他怕陈蘇蘇怀疑,又加上一句:“只有记者才有这么好的气质。”

    陈蘇蘇微笑道:“我是亚视记者陈蘇蘇,你好。”说着伸出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