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刘光芬生病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该来的人都已经到了。还有不少同志来了好几遍,曾昭强现在才来,肯定不是为了看刘光芬的病情,而是为了侯卫东,这个目的太明显了。

    侯卫东心道:“无事不登三宝殿。曾昭强突然过来,所为何事?”

    官场中人最明白官场之事,侯卫东马上做出了判断:“曾昭强到这里来,十有**与近期的调整干都有关。可是,他没有必要来拜我这个码头,难道不怕我起反作用。”

    以曾昭强的诚府,绝对不会随意做事。侯卫东在短时间没有想明白曾昭强为什么要来找自己,他没有转身离开,还是推开了房门。

    “曾书记,你好。”侯卫东面带着微笑走了上去,虽然他对曾昭强有意见,但是曾昭强走到医院来看望母亲,伸笑脸人,只是场面上他还是要过去,大家不会轻易撕破脸皮。

    桌上握手,桌上使绊子,这是官场常态。而快意恩仇,似乎属于另一个世界的行为方式。

    曾昭强梳着大背头,当了几年县委书记,腰腹更加粗壮,站在病房如门神一般。另外一今年轻人站在一边,应该是他的秘书。

    曾昭强与侯卫东握了手,他声音挺洪亮,道:“秘书长,我一直想过来看刘老师,总是被事缠着。”

    侯卫东明知他在说假话,却不点破。再向刘光芬介绍道:“曾书记是成津县委书记,从益杨开始,就是我的老领导。”

    曾昭强忙道:“老领导这三个字我可不敢当,卫东秘书长才是我的领导。”

    曾昭强在担任益杨交通局局长之时。侯卫东还在上青林当驻村干部。在这个时间段,曾昭强是侯卫东的上级领导。当侯卫东出任祝焱秘书以后,然后利益杨开发区和科委,这个时间段,理论上曾昭强还是侯卫东的上级。

    但是当侯卫东出任成津县委书记以后。一直到省政府副秘长。曾昭强都应该是侯卫东的下属。

    两人都可以互称对方为领导,只不过以侯卫东现在的地位,曾昭强确实得谦虚。

    侯永贵拿了烟出来准备递给曾昭强,曾昭强摆了摆手,道:“谢谢。在病房里我怎么能抽烟?

    侯卫东请曾昭强坐了下来,两人围绕着刘光芬的病情谈了一会如何疗养之事。十来分钟以后,曾昭强准备离开,他与侯卫东握手道“卫东老弟,我就不打扰刘老师了,让刘老师好好休息。”他又俯下身握着刘光芬的手,道:“刘老师,你好好养病,出院以后,我邀请你到成津来,成津山好水好,是卫东秘书长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来散散心。对身体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