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带着满腹的心思,侯卫东按照常规去省政府上班,进了办公室,他首先将自己的小笔记本翻出来,本子上记着近期的行程安排,今天上午有一个研讨会,是解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科学发展观重要战略思想的专家座谈会。

    专家组来到岭西以后,侯卫东与他们开了两次座谈会,并宴请了两次。但是在日常的工作,则全程就由秘书三处处长原振天负责。上午的研讨会是第一阶段调研结束以后的座谈会。

    据原振天说,专家组工作很认真,分成了岭西组、茂云组和南部组,岭西组主要调研岭西市、铁州市和沙州市,这属于全省经济最发达的三个地区,茂云组主要调研茂云、茂东等山区,这是资源丰富的止。区,南部组主要调研南部地区,这个区域以传统农业为主。

    如此分组是侯卫东提出来的,这也是岭西传统区域分工。专家组采纳了侯卫东的意见,按照各自专业到三个组进行了调研。

    从政以来,侯卫东干部履历十分丰富,从村、镇、县、市再到省,他一级都没有错过,既在综合部门工作过。也在一般局行工作过。主持过一县工作,也在地级市当过副手。如此丰富的经验在他这今年龄层次的干部中并不多见。

    因为有了这个履历,侯卫东还是比较自负,在心里认为,没有实际经验的专家组意见只能是参考,更大的作用是提供思路,至于具体政府还是得从实践中来。

    为了表达省政府对方家组的重视,专家组讨论会安排在岭西大酒店会议室,这是比较高档且现代化的会议室,显示本次讨论会的主题背景投影与一排高大的室内植物更将会议室衬托得大气肃穆。几个记者模样的男女坐在后排,桌上放着有省电视台标志的摄像机。

    侯卫东按时来到了会议场,岭西大学副校长是专家组负责人,他正站在会议室门口。与几位外地来的专家进行交谈。见到侯卫东到来,他主动伸出手,道:“秘书长,我们开始吧

    侯卫东笑容满面,与站着的专家一一握手,再对唐山道:“唐校长,周省长要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实在是抽不开身,我今天开了会,将讨论结果原原本本带给周行长。”

    唐山作为专家组负责人,专门给周昌全办公室打过电话,邀请周昌全来开会。周昌全确实有事,不能来开会,秘书楚休宏就将周昌全的意见转达给了侯卫东。

    在官场中,这种做法是很受忌讳的,不过唐山是岭西大学钟校长,是官员,也是专家。侯卫东没有将他当成严格意义上的行政官员来看待,自然不会记住这个小细节,他与唐山见了面,大大方方地提起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