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临近中午,发一张能引起大家食欲的文章,祝大家胃口好,食欲旺盛。”金星大酒店菜品古典,菜系也丰富。除了常见的川菜、鲁菜和徽菜以外,还有些海派菜名吃,比如觊滑牛肉爽、野生海虾仁等。

    熊大伟外表时尚,喜欢新派的事。但是,他的胃从来都属于母亲。他的母亲是成都人,从小吃着川菜长大,如今岁月变迁,母亲早已做古,可是吃惯了川菜的胃口。永远将其他菜系当成情人”菜才是他的老婆。

    为了满足熊大伟的胃口,金星大酒店特意到成都用高薪挖了几个川菜特级大师,使金星大酒店的川菜闻名一时。

    侯卫东在沙州工作之时,经常落脚于金星大酒店,经常享用酒店的正宗”菜。

    因此,今天他仍然主动点了川菜。

    酒店的川菜都是寻常菜,麻婆豆腐、红烧肉、回锅肉、夫妻肺片、宫保鸡丁,野生菌汤,大河鱼鲜岩鲤。以大盘的大河鱼鲜为统领,其他菜都围绕在外。

    侯卫东对“吃”有着浓厚的兴趣。由于吃馆子的时间太多,将他吃成了美食家,他介绍道:“正宗川菜多采用寻常菜,而是通过厨师的技艺,化腐朽为神奇。你看这些川菜,都很普通,但是有些上千年传承的川菜确实经得起品味,就像酒一样,越品越香。”

    赵东吃了一块红油浸着的夫妻肺片,道:“这夫妻肺片很多馆子都有。但是都没有这里的好吃,就是太麻了。”

    侯卫东道:“麻辣鲜香脆,这是夫妻肺片的特色。这一道陈麻婆豆腐,油特别多,看着挺油腻。但是超级下饭,舀一勺在米饭上,和匀。豆腐嫩滑,肉绍很有嚼劲。香得很,唯一缺点就是这样吃容易长胖。回锅肉,都炒起了灯窝盏,肥肉的部分炒来有点干干的,吃起来脆脆的,好吃。”

    洪昂当过县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组织部长,胃肠奉献给了工作,吃过了太多的宴席,口味自然也不凡,他则专攻来自于大河的鲜鱼汤。这一大盆岩鲤用了酸菜,汤浓,肉嫩,新鲜得如才从河中出来。

    征求赵东意见以后,服务员端来了五粮液,岭西流行的高端酒中有五粮液和茅台,一个出自宜宾,一个出自遵义。

    三人将一瓶五粮液用大杯子分了,品酒、吃菜。

    吃菜的第一段落结束,洪昂问赵东,道“东子,刚才被服务员打岔了。我想朝上再升一升,有做副书记的机会吗?如果有,我还得想办法。如今年龄看着看着也大了,再不努力,机遇就会永远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