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和郭兰并排而站,站在窗边,看着远远处的山峰被森林被包围,山风吹来,整座山似乎都在摇晃。而夕阳挂在山顶,鲜红如岭西特产咸鸭蛋。

    “我们到山里走一走。”郭兰握着侯卫东的手,指着远处的森林。

    侯卫东在省政府的简报中偶尔看到在铁州这一带山区里野猪数量很多,但是这个念头在他脑中一闪而过。他太珍惜与郭兰在一起的短暂时光,不忍心接绝。

    下楼,到了前台,侯卫东在招待所订了晚餐,与郭兰朝外走去。服务员正想提醒“有野猪,在黄昏别走到森林边上”桌上电话响了起来,等到她接完电话,侯卫东与郭兰开着车已经出了宾馆。

    沿着山边小道开了一会,侯卫东将车停了下来,此处有一条石板路可以上山,山顶有一个亭子。

    手拉着手,两人如青春少年一般。在林间小道穿行,郭兰此时将所有的面具和重负都卸了下来,摘了不知名的花朵,编成了两个简易花环。给侯卫东戴了一个,又给自己戴了一个。

    上了亭台,视线豁然开郎。半空中挂着耀眼而柔和的太阳,远处是时隐时现的铁州大城。山风吹过。树木发起哗哗声响,侯卫东与郭兰手握着手,心连着心,与大自然融和在了一起。

    等待太阳彻底落下山坡,侯卫东这才与郭兰离开了亭台,郭兰挽着侯卫东的胳膊,随手扯了一枝枯草。拿在手里挥动着。这短暂的幸福时光,两人暂时忘记了一切,单纯地沉浸在幸福之中。

    眼见着就要走上公路,侯卫东突然感觉到一阵异样,他脑中猛地闪出了“野猪”两个字眼,马上将郭兰拉到身边。郭兰感受到了他的异常,问道:“有什么事。”

    侯卫东没有回答,此时他耳中听到了树技晃动声,在身前十来米的小道上,出现了一头长着獠牙的野猪。

    这是一头猥琐且眼中闪着黄光的野猪,体形瘦长,很矫健。定定地看着两人。

    面对着危险,侯卫东格外冷静,环顾四周小道边恰有一株大树,他对郭兰道:“你先上树”然后不由分说地抱起了郭兰的双腿,将其托上肩头。

    郭兰是第仁次在野外遇险,被侯卫东抱起以后,她双手就抓住了壮实的树枝,侯卫东再一使力,她就够着了树枝,摇摆几下,站在了大树的分叉处。

    这是一头黄昏出来觅食的孤独野猪,体形庞大。由于其孤独,就更加具有攻击性。它有着黄蒙蒙阴沉沉的眼光。噢觉特别灵敏,闻到人味,猪脑袋很快醒悟了过来,嚎叫一声,朝着面前的人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