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两天时间,侯家人一起重游了吴海故地,他们不是以成功者的姿态回家乡,而是陪着母亲怀旧,陪着母亲将家乡牢牢地记存里。

    第三天,侯卫东带着晏春平回到了岭西省党校。此时已经在省委组织部谈了话,只是调动文件未下。侯卫东还没有完成正式交接,因此,沙州市政府车辆和人员仍然由侯卫东使用。

    晏春平提着包着侯卫东送到了宿舍,他一脑门的心事,站在房间里,欲言又止,欲走还留。

    侯卫东正想和晏春平谈一谈。见他的神情,问道:“小晏,你有什么事吗?”

    晏春平站在屋中间,将想法直接说了出来,道:“侯市长,我想跟你到省政府办公厅。”

    晏春平最初当秘书之时。按侯卫东的评价是基本不合格。只是看在了晏道理的情面下,加上晏春平悟性确实还不错,侯卫东将晏春平留了下来,经过一番调教。如今晏春平已经是合格的秘书,而且在工作中两人也建立了感情。

    对于侯卫东来说,调一位工作人员到省政府办公厅,并不是一件难事。他见晏春平主动提出了要求,道:“你到了办公厅,那春天怎么办?”

    晏春平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道:“春天的事暂时不管,不管侯市长走到哪里,我都要跟着。”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就等于解决了春天的问题,这一点他心里有数,根本没有操心老婆的工作问题。等到晏春平离开,侯卫东喝着新泡的浓茶,坐在窗边想了一会心事,他思来想去,还是拨通了郭兰的电话。这个号码他烂熟于胸。可是每一次拨打都让他带着紧张和企盼。

    郭兰正坐在电脑前写文章,电话响起,她先看来电显示,见到了这个同样烂熟于胸的号码。慢慢地放到耳边。

    “你好,我是侯卫东。”

    “嗯,我知道。”那日侯家人在湖边团聚的情景,给郭兰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她这几天情绪总是不高。

    侯卫东知道郭兰情绪不高的原因,他没有解释,只是道:“在上海还好吗?”

    郭兰并不任性,她很快就想起了母亲的推测,迅速调整了情缘,主动问道:“你那天在家门口给了说了一些话,让我想起父亲去世前后的日日夜夜,你是不是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我妈得了肺癌。”侯卫东这是第一次主动谈起母亲的病情,说起病情,声音低沉下来。

    郭兰心里一下就释然了,关心地问道:“肺癌,是早期、中期还是晚期?”在父亲住院以后,家里就订了许多种健康杂志,她经常读这些杂志,也有基本的医学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