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海和岭西是两座相距其远的城市,不讨,当今社会铆特办,娥了时空。冷西发生的事情在有心人眼里就如发生在眼前一般。

    郭兰与平凡正在餐厅聊天,作为背景的电视节目正在播放新闻综述。国内几位著名经济学家在岭西开座谈会也出现在了新闻节目之中。

    听到岭西的新闻,郭兰下意识关注电视小*平凡跟着郭兰的视线,也看到了岭西的新闻。

    “那位是周昌全,这是朱建国平凡在给祝焱当秘书之时,周昌全正是沙州币委书记,朱建国是省委组织部长,都是经常到电视上露脸的人物,他离开岭西数年,仍然一眼就认出了他们两人。

    由于是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的座谈会,新闻时间就稍长一些,平凡看到一位年轻人面前还放着牌子,问道:“这位是谁,这么年轻就有资格参加这种会议

    电视里的侯卫东,抬起头,一丝不芶地听着发言,镜头扫过了桌面的座牌。上面还印着侯卫东三个字,只是一晃而过,郭兰心里下定决心要忘掉侯卫东,此时骤然间在电视上见到他,心如被尖利的针轻轻刺了刺。猛然间有些喘不过气。

    “你认识这位年轻人吗,我见着有些面熟平凡是几年前偶尔见过侯卫东,当时候卫东还是祝焱的影子,因此他并没有留下太深的耳来

    当平凡第二次问起此人是谁,郭兰才从失神状态下怜复过来,道:“你不认识吗,这是你的继任,侯卫东。现在的沙州市副市长。”

    经过提醒,平凡似乎才回想起当初那位祝焱身后的年轻人,感叹一声:“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四五年,如今是年轻人的天下了,侯卫东是岭西的后起之秀,能短时间走到这一步,很能干的年轻人。”

    郭兰心神又被侯卫东所扰,虽然坐在了上海的餐馆,思绪却回到了在非典时期的沙州大学,两人躲在小屋里吃着午餐肉,那滋味令人无限回味。想到了小屋的味道,再与平凡坐在明亮的餐厅里,就觉得索然无味。

    她暗自想道:“侯卫东这时在做什么,会想着我吗?”转念又道:“想着我又如何,这终究是一段见不的光的感情。

    此时,侯卫东网刊吃过晚饭,正在党校校园里散步,省委党校建校时间与岭西省城的时间几乎一样,校内绿树成荫,从高楼上往下看,校园全被绿树被覆盖,这是一笔来自前辈们的遗产。

    吃过晚饭,行走在绿树之中,侯卫东就如卢棱一样,有漫步者沉思之感,思绪在林间游走,安宁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