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在朱民生和宁峒的支持下,南部新区的体制调整顺利完成,经过调整的南部新区有三点变化一是新的南部新区由侯卫东担任党组书记、主任。朱仁义为南部新区常务副主任,这一点其实有违侯具东初衷,他只是想遥控指挥。而朱民生则坚持让他出任具体职务。此举的利弊皆在于直接管理南部新区。

    二是南部新区成立独立的财税体制和建设体制,自我循环,自我发展。与东城区和西城区相比,具有极强的独立性。

    当拿到南部新区体制调整的正式文件之时,侯卫东对于朱民生的观感又有了新变化,以前在沙州流行着‘猪素质”的说法,如今朱民生执政沙州近两年时间,他渐渐适应由部门副职向大市一把手的转变,没有顾忌黄子堤的态度,坚定了自己的主张和思路,并将自己的意图完全贯彻了下去。

    这一次调整,虽然是侯卫东提出来的,但是调整的程度和路线却由朱民生在控制,此时,侯卫东更象是朱民生手上的先锋官,为其攻城拨察,为其赢得政绩。

    新的南部新区成立以后,朱民生、黄子堤一齐参加了庆祝仪式,在大会上,朱民生讲道:‘”南部新区就是沙州的特区,凡是中央、省里没有明文禁止的事情,凡是不连法的事情,只要南部新区敢于做メ小ζ说ち屋ち手ち打我都支持。”

    他扭过头,对着话筒,大声对侯卫东道‘侯市长,现在关键是你敢不敢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了。”

    面对着主席台上黑压压的人群,侯卫东只得道:‘我敢。”

    庆祝大会的第三天,侯卫东从岭西归来メ小ζ说ち屋ち手ち打这才招开了第一次班子会议。在会上,他第一句话就是:我其实不愿意到南部新区当什么主任。以前我是分管领导,下来就是检查你们的工作,你们有什么问题我就打你们的板子。出了问题我承担领导责任,现在不同了,南部新区出了问题,第一板子是打在我的屁股上。第二板子才打在朱仁义屁股上。这完全是降职使用。

    再读读四友发布z曰如咖凹”

    除了朱仁义内心复杂一些,班子成员对于新体制调整都是欢心鼓舞。有了侯卫东的牌子,至少他们办事要比以前更加方便了。

    侯卫东眼光依次从南部新区班子成员脸上扫过,停在了一个黑脸汉子身上,道‘萨主任,你负责拆迁,这是最重任务,你不把地征过来。南部新区不管政策再好,我们再敢干,也是无米之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