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早上起床,郭兰坐在家中,她给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我在市委办事,下午在三点派车到市委来接我。”

    这是安排了工作,也是交待了自己的行踪。

    郭兰没有梳理头发,静静地坐在了窗前,阳光直射到脸上并不炙热,暖洋洋的十分舒服,坐了一会,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盒牛奶,倒在玻璃杯里,走到阳台上慢慢地吸着。

    喝了牛奶,她用一根绳子将头发束了,打开钢琴盖子,随手弹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爱的纪念》。

    这是当前最流行的曲子,流行的东西并非最好,也并非不好,不过,能流行总有一定的道理,这首钢琴曲充满着童趣和欢乐,如三二个孩童坐在小河边顺着小河向着岸边滑行。

    正弹着,侯卫东打来了电话,道:“陈再喜主任想到成津去走一走,成津这地方,我去了引人注目,还是得由你陪着他。”

    郭兰有些奇怪,道:“陈再喜是省纪委领导,到沙州来为什么不走纪委这条线,而要采取非正式的方式来调查。”她和侯卫东已经明白,陈再喜绝对不是顺便走一走,而是有着目的。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或许是先进行外围调查了。”侯卫东基本上猜到了事情的真相,只是他无法求证。

    “你还在沙州吗?”

    “我还在沙州,下午要到市委去见黄子堤,忙中偷闲,给自己放个假。”

    “我调到了农机水电局。将一大摊子工作交给了沈东峰。也算是偷得浮生几月闲。你现在在做什么。”

    “正在弹钢琴。”

    “我很喜欢听你弹钢琴。你把手机打开。我在手机中听。”

    郭兰把手机放在钢琴盖上。又弹了一曲理查德莱德曼地钢琴曲。

    “好听吗?”

    “好听。这首曲子很熟悉。以前听你弹过。叫什么名字?”

    “这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梦中的婚礼》。”说了这首曲子的名字,郭兰意识到这个标题有些让人感觉不妥当。

    侯卫东听了这个曲目,暗道:“看来郭兰潜意识还是想拥有一个家,这是全世界所有女人的愿望。”想到了这个话题,他不由得想到了远在香港的李晶,他心理上很是纠结,如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似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中午,侯卫东带着小佳、小LL来到了郊外农家乐,蒋笑和大哥侯卫国已经站在门口等着,父亲侯永贵和母亲刘光芬带着二姐的小孩子正在院子里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