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和小佳结婚以后,总体来说是分多聚少,在市那一段时间,虽然是在沙州,可是忙得脚跟到脚背,几乎把家当成了旅馆。这一次回到沙州任农机局长,侯卫东有意让自己闲了下来,十二月,他和小佳同时请了公休假,带着小孩子去了海南岛。

    他们一家人在亚龙湾找了一个宾馆住了下来。

    相较于沙州,冬天的三亚不能说是寒冷,没有了灼人的紫外线,少了热浪,漫步在林间,头顶上泛黄落叶飘过,如此美景,让侯卫东心情也活跃了起来。

    住了两天,蒋大力和杨倩夫妇开着车来到了三亚。

    “冬瓜,听说你又被贬了,你也要解放思想,用金钱开道,说不定哪一天我又杀回岭西,有几个大官照应着,我才混得开。”蒋大力最初毕业之时,很是看不起干部,可是混了七、八年,他的态度明显转变了,每次打电话总是催着侯卫东的官位更上一层。

    “我们的命运就是两根手指这么宽,不管是任职还是解职,最多两行字,两根手指的宽度。”说到这里,侯卫东想到了大洋彼岸的李晶,很有感触地道:“经济基础决定着上层建筑,这是最经典的论断,现在活得最潇洒的还是你们这群有钱人。”

    “你难道不算有钱人吗,我估计你的实力比我还要厚一些,冬瓜就是一个土财主。”

    蒋大力剃了一头短发,硕大的脑袋更显得茁壮,又道:“上层建筑同时对经济基础起反作用,我混了这么久的江湖,现在总算弄明白一个道理,要想成大事,还真是离不开政府机关,朝中有人好办事。”

    “农机水电局局长终究算不得地方大员,你要发展,还是得当地方大员,你虽然年轻,可是也经不起折腾,江山代有人才出,再过几年,说不定又是另一番景象,我和一位副省长的妹妹有生意上的来往,如果你愿意,我帮你打点关系。”

    侯卫东心里明白。蒋大力认识地人十有**是秦路副省长地妹妹秦莉。他没有追问此事。只是轻描淡写地道:“才到农机水电局。先站稳脚跟。再图谋进展。你那个关系暂时不用。”

    蒋大力把话点透了。道:“关系是生产力。而且是短期生产力。不用就会作废。我刚才说地是秦路副省长。你应该知道他。”

    “我见过秦莉。没有特殊关系。”

    侯卫东是岭西官场中人。对其中地纠葛和利害关系了然于胸。蒋大力只是泛泛而谈。而他本身就是里面地筋骨肉。他不想在蒋大力面前多谈岭西官场事。转移了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