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农机水电局的事情尽管不少,可是线上的工作终究不杂,也没有太多尖锐性的冲突。

    小佳只觉得老公从成津调回来就突然变了,甚至有些陌生,以前的老公雄心勃勃,冲劲十足,回到沙州的老公不喜应酬,不谈公事,业余时间相当充裕,种花、看书、听音乐,很是悠闲,一幅天高云淡的神情。

    尽管在家陪自己的时间多了,小佳却很不习惯,暗自替老公担心。

    侯卫东在沙州政界是无人不识,农机水电局的三位副局长们听到他要来当农机水电局长,心情并不轻松,周小红私下对沈东峰道:“走了一个南霸天,来了一个更狠的。”

    沈东峰深以为然。

    谁知,侯卫东和上一任南霸天局长完全是两个概念,根本没有传说中的霸王之气,在第一次班子开会,道:“我记得朱书记初到沙州,第一次与市委委员见面之时,提出了沙州重新学习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经过历史检验的好制度,我们要多学习多领会,掌握其精髓,这样才有有利于推动工作……”

    第一次班子会,四十多分钟就结束了,前任南霸天局长开班子会,一开就是六、七个钟头,大家习惯于马拉松式会议,等到散会以后,沈东峰、周小红和胡余三位副局长都觉得很不正常。

    周小红的办公室与沈东峰办公室是门对门,周小红是女同志,倒底沉不住气,来到沈东峰办公室,道:“今天办公会是咋回事,怎么刚开始就结束了。”

    沈东峰道:“侯卫东才来,事情还没有弄清楚,这样的会能开多久。”

    “我觉得心里没底,今年局里有好几件大事。”

    “盛名之下虚士。当过县委书记地人。工作能力应该很强。”

    周小红与沈东峰是中专同学。关系向来很好。可以说是无话不说。此时她见新局长与老局长风格迥异。不禁在心里犯嘀咕。

    侯卫东经历了成津地风风雨雨。来到了农机水电局以后。很是淡定。他在一个月时间之内。跟主要科室负责人谈了话。便开始“侯氏风格”地简政放权。

    上一任局长将权力抓得极牢。钱、财、事都握在手中。事无巨细都要了解。副局长们几乎成了傀儡。一来二去。副局长们都不愿主动参与。将一幅大担子压在了一把手身上。

    南霸天多次荣获“岭西省劳模。先进工进者”称号。荣誉是货真价实。他也累得如狗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