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曾昭强离开以后,侯卫东在办公室沉默良久,他知道,集团意向性协议提到了县委常委会,按照议事规则来办,他和曾昭强必定会产生裂痕,而且这个裂痕将很难缝合。

    这显然是侯卫东不愿意见到了局面,但是原则问题不容出卖,侯卫东坚信他是正确的。

    当侯卫东刚参加工作之时,他为了争取一个好的生存环境而奋斗,当他成为了县委书记以后,随着权责的加重,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他心中油然而生,这是一个渐变的过程,也是量变引起质量的过程。

    “是否将此事提前给朱民生汇报?”

    这个问题让侯卫东费了许多思量,凭着他对朱民生的了解,他知道朱民生更看重的是政绩——短期内追上铁州市的政绩,与其如此,还不如假装糊涂,先斩后奏。

    至于向市长刘兵汇报的念头,仅在侯卫东脑海中一闪而过。

    组织部长郭兰从侯卫东办公室出来以后,心情莫名地烦躁,她把胜宝集团协议书放在桌面上,一字一句读着,她对行政工作并不熟悉,可是从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组织部门,对官场上的起起伏伏看得太多,她自然明白侯卫东否决这份意向协议将面临的风险。

    办公室主任黄帆敲门而进,道:“郭部长,双河镇梁部长来电话,今天中午想请您到双河镇看一看新建的党员图书室。”

    郭兰根本没心情,道:“算了,今天我有事,改天再到双河,你给梁书记说声对不起了。”

    在办公室坐了好一会,郭兰拿起了手边的电话。

    “我是郭兰,有几句话想说,方便吗?”

    “方便。”

    “你能不能重新考虑关于胜宝集团意向性协议地决定。”

    “这只是我个人地决定。还未经县委常委会讨论。”

    郭兰听到侯卫东貌似轻松地语调。突然觉得有些虚火上冲。道:“侯卫东-书记。你从上青林走到这一步。不容易。朱民生书记对胜宝集团抱有很大地期望值。如果因为你否定了意向协议而让胜宝集团离开了沙州。这个后果你考虑过没有。失去了市委书记地支持。对县委书记意味着什么。”

    “郭兰。我否定地是意向性协定。而不是断绝与胜宝集团地合作。这两点有明显区别。”

    郭兰反问:“有区别吗?”

    “这要看胜宝集团,而不是在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