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屋内开着空调,暖风让人觉得温暖如春,段英只穿了一件薄毛衣,丰满的胸部蓬勃欲出,侯卫东的目光在这熟悉之地逗留了片刻,当段英端着水回头之时,他又迅速地将目光转开。

    “你认识李晶吗?”

    段英的一句话,差点将侯卫东惊得站了起来,好在他的镇定功夫不错,看到段英神情并无异常,心里稍安,道:“我们在益杨工作之时,李晶在沙投司当副总,修益杨段高速公路之时,经常到益杨来,认识。”

    段英经常熬夜写稿子,养成了喝浓咖啡的习惯,喝了一口浓浓的咖啡,她道:“以前虽然都在沙州,却一直没有和李晶见过面,上个星期报社派我到精工集团采访,我才认识这位来自沙州的女强人。”

    “昨天晚上加班写精工集团的稿子,认真看了采访稿子,现在我很佩服李晶这位女强人,说起来她比我也大不了几岁,我在丝厂等待失业的时候,她就是沙投司的副总,等我到了沙州日报,她就创建了精工集团,真是人和人无法比。”

    侯卫东道:“其实你也不错,从最基层的报社调到省报,并站稳了脚跟,这很不容易,一方面是你的才能,更重要的是你的努力,我听王辉主任多次夸奖你勤勉。”

    “努力工作只是为了能生存得更好,如今这个社会已经形成了不同的阶层,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同阶层的距离将越拉越大,甚至大到了不可跨越的地步,我不想让我的后代沦到最底层去,真要到了底层,不知要付出多几倍的代价。”在侯卫东这位老友面前,段英就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当然,这一段话真正的内涵也只有侯卫东等极少数人听得懂。

    除了侯卫东等个别人,这一段艰辛甚至带着些屈辱的奋斗史已经渐渐被人遗忘了。等了侯卫东地夸奖,一方面,她颇有知音之感,另一方面,她心里也有另一番感觉:“与侯卫东痛快了结也是好事,至少可以将过去的历史彻底忘掉。轻装上阵,迎接美好的新生活。”

    这两种想法交织在一起,让段英看着侯卫东的眼光有些复杂,不过男女之情减弱了许多,侯卫东在她眼里,是一位在春青彷徨时给予自己安慰的男人,是给自己**留深刻记忆的情人,是见证了自己生活经历地朋友。

    正聊着,就见到王辉的影子从门前一闪而过。

    王辉刚走过段英的门前。眼角余光看见了段英办公到的侯卫东,他马上就退到了门口,道:“侯书记。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