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这不是好事。”这是侯卫东的第一反应。

    “杨柳,刚才接到了市委办的通知,要我到市委,你听到什么风声没有?”按常理,朱民生找侯卫东谈话,杨柳应该不清楚,只是这次召见颇为奇怪,侯卫东就想探探路子。

    没有想到,杨柳还真是知道此事,“刚才有一个年轻女子来到市委办,当时没有人接待,我还给她倒了一杯水,她说她姓章,是成津县委章永泰的女儿,有情况反映。”她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我原本准备给您打电话,又被杂事缠住,就忘记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通知你到市委来,实在对不起。”

    “朱书记是哪一间办公室?”

    “是以前的资料室,从新装修过。”

    侯卫东就笑道:“那谁用周书记以前的办公室?”

    “暂时没有人用,空着,不过朱书记的格局与以前不同,秘书办公室在书记办公室的正对面,各是各的房间,而不象以前那样是套间。”

    在周昌全时代,市委领导都与秘书共用一个套间,到了朱民生时代,秘书办公室完全独立出来,侯卫东对市委办很熟悉,脑子里很准确地想象出现在的新格局。

    侯卫东又问道:“今天开会,我看见是秘书长亲自陪着朱书记,现在朱书记的秘书选定没有,是哪一位?”

    杨柳道:“你有印象没有。组织部有位赵诗人,平时寡言少语,对人客客气气,他如今是朱民生地秘书。”

    “原来是赵诚义,今后得同他搞好关系。”侯卫东脑海中想起那位*着墙边行走的瘦削年轻人。

    赵诚义赵诗人是组织部的年轻干部。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经常在报刊上发表文章,在市委机关里面小有名气,侯卫东以前跟在周昌全身边,关心的是大事,接触的都是相当级别地领导。对赵诚义这种年龄和级别地人就没有多少话说。偶尔在走道、楼梯遇上。互相点点头而已。

    得到了最重要的信息,侯卫东就*着柔软的坐椅,看着公路两边的山和树朝后飞快地退去。默默地想着心事:“县委书记出车祸是天灾,很正常。而被暗害,放在任何地方都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朱民生作出迅速反映也在情理之中,他以前是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想必知道章永泰这个人,他对此事会是什么态度?”

    小车进入了沙州境内,经过前思后想,他终于拿定了主意:“除了周昌全交待地任务有所保留,其余皆实事求是地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