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知道了成沙公路开标结果,易中岭二话没说,掉头就回沙州。

    回到了沙州,他给市委副记黄子堤打了电话,道:“黄记,中达已经将安排好了,晚上在金星酒店请朱民生部长吃饭,我先去岭西等着。”

    朱民生是岭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平日不苟言笑,对地市一级官员素来不冷不热,他这种态度,反而在地市官员中很有些威信。

    对于黄子堤这种层级的副记,如果续继完全依*周昌全,再想前进就后继乏力,因此,当上市委副记以后,他千万百计想建立属于自己的关系网,在他的规划的关系网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民生并不是级别最高的领导,却是最有价值的那一类。

    如今全省地市级大调整已经启动国,要想分一杯羹,朱民生这个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就显得很是关键,正所谓现官不如现管,对于黄子堤来说,朱民生就是属于现管的那一类人。黄子堤分管组织工作的时间不长,与朱民生只有点头之交,要想打通这个关系还得再寻他途。

    而他认识的人中,恰好有开锁的钥匙。

    在三讲教育活动,黄子堤认识了省委组织部易中达处长,他从侧面打听了易中达背景,便有意接纳。

    易中达到省委组织部工作之时,恰好是朱民生手下,当时朱民生还是坐冷板凳的副处长,他那种副处长在省委多如牛貌毛,当时手下只管着易中达这一个兵。

    两人在一个办公室坐了四年,朱民生当时看不到希望,经常在易中达面前发牢骚,谁知四年以后,朱民生的运道突然变了,从副处长到常务副部长如履平地。

    从此朱民生就不发牢骚,梳了一个整齐中分。一脸威严,变成了鼎鼎大名的冷面部长。

    黄子堤就通过易中达这条线。搭上了朱民生的船。

    晚上。黄子堤赶到了金星酒店。易中岭早已在门口迎接。

    易中岭很殷勤地道:“民生部长在开会。六点半结束。等会议结束。中达就陪着过来。”

    “好、好。”黄子堤连说了两声好。进了房间。他随口问道:“今天上午开标。结果如何?”

    “失败了。”

    黄子堤眉头一皱。道:“怎么回事?”

    易中岭就道:“成津县现在不得了。为了招标居然将省电视台和岭西报社都请来了。搞得比市里招标办还有气势。侯卫东大讲制度建设。所以我就被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