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你好吗?”侯卫东犹豫半天,还是给段英回了电话。

    “我还行。”段英咬了咬厚厚的嘴唇,又道:“国庆节,我要结婚了。”

    “祝你幸福。”

    段英一直挺冷静,这时突然间爆发了,道:“我们算是什么关系,二奶不是二奶,情人不似情人,一夜情也不是一夜情。”侯卫东没有料到段英会突然情绪激动起来,他们两人的事情只能装糊涂,根本经不起追究,他沉默了一会,道:“你心里不痛快?”

    段英平时总是精明强干的形象,这一刻,坚强的外表上出现了一个小孔,就如洪水决堤一发不可收拾,她一边抽泣,一边道:结婚以后,我就不会再想你了。”

    又埋怨道:“在岭西我很寂寞,经常想你,这对我不公平。”

    侯卫东无话可说,这段孽情说不清道不明,他不能有任何承诺,一切只*两人默契,当有人想打破其中的微妙平衡,这段感情也就结束了。

    他不想说对不起,也不想解释,道:“看着你从丝厂出来,然后从县报社、市报社再互省报社,外人看到的都是成功的光环,其间的艰辛却难以体会,从这一点来,你是值得尊敬的女子,另一方面,我会永远祝福你。”

    段英听明白了其中的深意,道:“你这是想分手吗?”

    侯卫东答非所问地道:“国庆节,我会让小佳过来参加你的婚礼,我在成津事情多,就不过来了。”他原本想点好听的。可是好听的话在嘴边,又咽了回去。

    段英早就想到了这一天,可是这一天当真来临地时候,她心里又仿佛一下被抽空。

    两人拿着手机。一时都不说话,段英咬了一会嘴唇。才道:“今天晚上,我想最后见你一面。”

    侯卫东听着电话里低低的抽泣声,头脑就涌起了一股热血,道:“好,我马上开车过来,是辆越野车,牌照是XXXXX,五分钟到。你下来吧。”

    在后院平时停有三辆车,侯卫东、邓家春、朱兵各有一辆。邓家春是一辆警用便车,沙0牌照,朱兵是一辆桑塔纳型,侯卫东是一辆性能很好的越野车,这辆越野车是市财政局季海洋对成津县里的支持,平时停在后院车库里,侯卫东在下班之后偶尔开一开。

    邓家春听到汽车启动地声音,走到窗边,透过窗户看了一眼,见到是那辆越野车。心里暗道:“侯书记这个时候出门做什么?”在成津这种复杂的环境中,他还肩负着侯卫东地安全,这是暗中的任务,他还不能随时拿到台面上来,没有极特殊情况也不能跟踪侯卫东,这就给了他极大的精神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