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欢迎会布置在县委顶楼会议室,四大班子的正副职领导全部到齐,由于顶楼会议室小,侯卫东进去以后,第一印象就是黑压压的一群,是的,黑压压一群,这个词来形容成津县的四大班子领导或许不太礼貌,不过确实就是进入会场以后,侯卫东产生的第一印象。

    县委顶楼会议室很有些厚重感,设有一个主席台,主席台后面左右各五面红旗,中间是党徽,主席台上还辅着厚实的红绒布,每个座位上就有一个话筒。

    四大班子领导们都没有坐在位置上,站在主席台与第一排位置之间,赵东走进来以后,大家便在蒋湘渝的带领之下鼓起掌来,

    侯卫东只觉得几十双眼睛刷地扫射过来,眼光就如实质性的带着温度的探照灯,让侯卫东身上热乎乎的,一方面,他如领导人参加阅兵一般,从各位县领导身边走过,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自已就如一只动物园的猴子,被无数人参观品评。

    有资格参加接待的同志都是四大班子领导,大多数是在基层工作了数十年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得紧,看见了市委组织部赵东部长和粟明俊常务副部长一齐到来,便明白新任县委副书记侯卫东份量十足,甚至超过了两年前章永泰到成津上任的规格。

    市委组织部长赵东在周昌全面前态度平和,甚至有些谨小慎微,但是到了成津县。他就收放自如,与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一一握手以后,对没有握手地其他县领导道:“各位,我就不一一握手了。今天的主角是侯书记,让他与大家一一认识。”

    蒋湘渝便道:“侯书记,你就把四大班子的同志和你一一介绍。”

    依着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武装部长、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长这个顺序,蒋湘渝把所有县级领导一一介绍给了侯卫东。

    在前往成津的这几天,侯卫东下了一番苦功夫。他弄了一本成津县地机密电话本,还私下里要了一份成津县县级领导的干部履历,只要有时间。他就拿着干部履历来琢磨,慢慢地,他还看出了一些名堂。

    成津每一位县级领导都存在一个飞跃点,比如,蒋湘渝中专毕业以后在临江县的一个乡镇工作之时,恰逢干部人事制度进行了大的转变,当时有个顺口溜叫做“年龄是个宝,文凭少不了”。蒋湘渝年纪轻又有文化,参加工作不久,就被提拔成了副乡长,很快就成了乡长,然后到区公所再到县里,一路势若破竹。

    仔细分析起来,当年被提拔为副乡长就是蒋湘渝的飞跃点,如果没有这个起飞点,或者说是再晚几年。蒋湘渝或许还在那个乡镇奋斗。一步高步步高,一步错步步错,这是官场升迁中血泪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