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五部

作者:小桥老树

    4月1日,侯卫东带着宣传部长梁逸飞到了岭西,在金星大酒店订了房间,准备宴请《岭西日报》的王辉、段英以及杜成龙。

    梁逸飞在成津还算得上人物,到了市里,在宣传系统也有几分面子,可是到了省里就完全没有施展的空间。此时他随身带着几篇关于成津县大力推行民主集中制的文章,希望能在省报刊登。

    朱民生强调民主集中,成津县就大力宣传民主集中制,这就是一种表态。

    梁逸飞让宣传部戴玲玲到餐厅去订餐,自己戴着眼镜,逐字逐句修改着稿子。

    金星大酒店十四楼,视线极佳,有着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梁逸飞思路也随之开阔,很快就在稿子中发现了小缺陷,修改之后,就给戴玲玲打传呼。

    五星级的酒店,服务水平还是不错的,戴玲玲到餐厅订餐以后,服务员送来一小碟果盘,她就坐在餐厅的会客室沙发上吃水果、看电视。接到了梁逸飞传呼,戴玲玲赶紧上楼。

    梁逸飞道:”我发现几个问题,已经在稿子上修改了,你赶紧去找一家打印店,将文件重新打出来。”

    戴玲玲心细,除了纸质稿件以外,还带了八盘,见梁逸飞修改了五六处,欣然接受了任务,出了酒店,很快找到了一家复印店。

    复印店伙计试了试八盘,道:”八盘损坏了,打不开。”

    戴玲玲一听就急了,道:”这是一个新盘,怎么会损坏?你再试试。”复印店伙计再试了一遍,仍然如此,道:”确实损坏了,焱盘很容易坏,平时最好有备份。”

    梁逸飞接到了戴玲玲电话,很生气,道:”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平时让你们工作认真点,都当做耳旁风。你自己想办法,务必将稿子打出来!”

    “只能用手打,要花几十块钱。”‘复印店伙计看出了戴玲玲的焦急,提高了价钱。

    “现在不是谈钱的时候,莫说几十块钱,就算是几百块钱也得打出来。如果到时拿不出稿子,你自己向侯书记解释。”梁逸飞重重地将手机关掉。

    在金星大酒店外面的复印店,戴玲玲格外焦急,道:”老师,能不能再快一点?时间来不及了。”复印店伙计道:”我的速度够快了,至少每分钟七八十个字了,要是有扫描仪就快得多。”

    戴玲玲见复印店还有一台电脑,道:”你们还有没有人?叫过来一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