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五部

作者:小桥老树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过了元旦,新千年如火车般撞了进来。侯卫东由县委副书记变成了县委书记。虽然他是沙州历史上最强势的县委副书记,与以前的益杨县委副书记杨森林相比,他并不咄咄逼人,却实实在在控制了局面,是事实上的县委书记。但是,他头上毕竟挂着一个”副”字,有着不少变数,同时在人们的心理上也有些折扣,此时正本清源,大家并不吃惊。

    过了春节不久,2月22日,市委书记周昌全同志离开了沙州。在离开之际,省委副书记朱建国亲自来到了沙州,给沙州市四大班子领导们进行了集体谈话,高度评价了周昌全在沙州工作的近八年时间为沙州作出的贡献。

    与此同时,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民生同志出任了沙州市委书记。朱民生,时年四十六,年富力强,正是干事业的好时机。

    当李太忠得到周昌全离开的消息以后,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开了一瓶1985年的正宗茅台。这瓶茅台当时不过十块一瓶,保存到1999年已是大大增值,至少值两千元以上,李太忠还是毫不吝惜地将此酒打开。

    喝了三五杯以后,李太忠打开了话匣子,道:”东方,这一年你进步了,事情办得不错。

    李东方道:”难得听到老爸一声夸奖,今天得多喝一杯。”"自从那件事情发生以后,我心里就压着一块大石头。你啊你,怎么不长脑子,成天净跟着方杰瞎胡闹。共产党真正认真起来,蒋介石八百万军队都打趴下了,你以为有了几个钱就能为所欲为?幼稚!”

    李东方道:”章永泰是欺人太甚。”

    “你以前为了买矿,用些手段也是情有可原,可是有了三个矿以后,就应该走正道,合理合法地赚钱。你现在配合县委、县政府工作,感觉如何?”

    李东方低头想了一想,道:”以前见了政府官员根本不屑,现在见了小官都要笑容满面,这恐怕就是最大的区别。”他又加了一句,”当恶霸总是比当顺民爽快一些。”

    要是搁平时,李东方如此说话,李太忠多半要勃然大怒。今天他心情着实不错,只是道:”赔点笑脸总比丢了脑壳要好,你坚持下去,弄个市、县政协委员或者人大代表的头衔,就有了政治地位。混在体制内还是比当草民和恶霸活得更滋润,你现在年纪还轻,以后就会明白这些道理的。”

    李东方低头喝酒,暗道:”老爸在体制内干得太久,胆子真比针尖还要小,不过,他所说的确实是长久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