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四部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刚回到办公室,在走廊上遇到了杨柳。杨柳见四周无人,小声地道:”政协刘主席突发脑溢血,正在医院抢救。

    “怎么回事?到我办公室来说。侯卫东作为周昌全的专职秘书,对这种大事很敏感。

    “我和高书记刚从医院回来,听说刘主席因为政协办公楼的事情,与财政局孔局长怄了气。11点,他将几个副中:席叫过来开会,骂了孔局长是白眼狼,骂着骂着,突然倒在了地上。

    侯卫东赶紧给周吕全拨了电话。周昌全的电话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放在侯卫东身边,这是对外公开的电话,另外一个电话则只有少数人知道。他用最简洁的语言将此事向周昌全作了汇报,周昌全听完以后,很平静地道:”我知道了。

    侯卫东暗道:”看来周书记已经得到了消息,黄子堤和我在一起,他并不知情,应该是洪昂报的信,他反应倒也灵敏。

    他起身给杨柳倒水,杨柳很自然地道:”我自己来吧。

    她打开茶叶罐,笑道:”我就猜到侯主任喝的是铁观音,还是在新管会的老习惯。

    杨柳捧着一杯热茶,暖着手,道:”今天秘书长跟郭永同谈话以后,他好像哭过,这人其实挺有才华的,坏就坏在那一张嘴上,好好一句话,从他嘴串.出來就变得阴阳怪气。

    郭永国以前在市委办综合科,这是市委机关中的要害科室之一,从综合科里走出来的领导下部比比皆是,他在综合科工作数年,如今被踢到了史志办,前途可谓渺茫。

    “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这两句话说得有道理。侯卫东与郭永国只是点头之交,两人没有仇怨也没有深交,他只是有些感慨。

    说了些闲话,杨柳就离开了,一会儿,她又转了回来,手里拿着一罐茶叶,道:”这是西湖龙井,宣传部到杭州学习,部里送给高书记的,他们说是正宗的龙井。

    侯卫东没有客气,道:”龙井还是不错的,谢谢了。

    两天后,政协刘主席丙抢救无效死亡。他是沙州老资格的领导,省政协很重视,派了一位副主席来表示慰问。沙州市里成立了治丧领导小组。周昌全不在沙州,但是为了表示郑重,还是由周昌全担任治丧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刘兵为副组长。

    出殡那一天,当财政局送花圈來的时候,刘主席的儿子忍着气,还是接受了花圏,却将财政局的花圈放在最不起眼的角落,用另外的花圈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