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四部

作者:小桥老树

    岭西省发展银行贷款如强烈的催化剂,使沙州市益杨县新城管委会迅速变换模样,就如《异种》中那位带着外星血统的女主角,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长大一轮,很快间就由女童变成会吃人的美女。

    1998年2月,春节假期结束第三天,益杨县委召开了县委扩大会议,这是收心会,预示着新一年工作拉开了大幕。

    益杨新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侯卫东陪着县委书记祝焱吃了晚饭,将祝焱送回家以后,他习惯性地开着车在新城区闲逛。

    远景公司的六幢楼房已经封顶,月色迷人,将房屋轮廓清晰地勾勒出来,十来辆运泥土的大车仍然在工作,轰隆隆的机器声刺破夜空,声音随风而飘,传到远处。

    侯卫东将车停在了一个只有数米的小山堆上。晚上一个人来到土坡上,遥看着新管会日渐开阔的土地,心胸为之一阔,心中郁闷被风吹散了不少。

    新管会的巨变是他一手推动,为此,他很自豪。建功立业是深藏在很多男人心中的梦想,多数人的梦想永远是梦想,少数人才能将梦想变成现实。

    正在遐思中,手机响了起来。尽管隔了上百公里,段英的声音依然异常清晰:“我们开了夜会,老总布置了任务,把记者们全部派出去搞大回访。具体来说,去年的重点报道全部要重新走访一遍,集中版面做三期回访,这次我和王辉一组,明天上午到益杨。新管会没有问题吧?”

    侯卫东信心十足地道:“新管会经得起检验,什么时候你也来看一看新管会,变化真的很大。”又问道,“你们是明察还是暗访?是否与我见面?”

    段英声音低沉而有磁性,道:“多数是暗访,王辉对你有信心,就不暗查了,明天一早他应该会给你打电话。”

    “谢谢你,段英。”

    “我们之间,何必客气。”

    结束通话以后,侯卫东暗道:“这一次要争取在《岭西日报》弄一篇大文章,隆重地将新管会推出去,只要有了社会影响,引起沙州市领导重视,祝焱离开后的日子,我的日子就会好过一些。”

    早上,侯卫东在阳台上做了三十来个俯卧撑,翻身起来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一次王辉来回访,肯定是要给益杨新管会增光添彩,是否需要将此事报告给县委、县政府?”

    祝焱没有调走之前,侯卫东以及新管会的地位很超然,基本上是自行其是。如今形势发生了微妙变化,不管是杨森林还是马有财来当县委书记,如果不及时调整做事方法,自己的发展以及新管会的建设必将遇到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