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三部

作者:小桥老树

    上午,侯卫东正在办公室与杨柳谈话,接到了祝焱的电话:”你今天下午抽空到岭西来一趟,在金星大洒店安排晚餐,六七个人。

    这是祝焱到党校以后,第一次让侯卫东到岭西,肯定是有比较重要的事情。侯卫东马上给财务科沈永华打了电话,道:”准备两万块钱,送到办公室来。

    12点,只听得院外一阵喧晔,还有嘹亮的汽车喇叭声,这个声音与小车喇叭大不一样,很粗很有力。侯卫东到窗边一看,只见一辆崭新的大客车停在院中,二十来个新管会千部都围着车子。侯卫东也下楼看新客车。”谢谢侯主任。”这下我不怕下雨了。”明天我就不骑自行车了。机关千部们簇拥着侯卫东,你一言我一语,表示着感谢。看着同志们的笑脸,侯卫东挺高兴,见王兵也站在一旁,便道:”我记得你有大车驾照,能开吗?王兵自信满满地道:”小菜一碟。

    侯卫东对围在车边的机关干部道:”手中暂时无事的同志可以上车,我们绕新管会转一圈,先过把瘾。

    众人群起响应,纷纷上了宽敞明亮的大车,等到侯卫东坐下来,大家才挨着其身旁坐了下来。大车比小车要髙得多,坐在车上,能俯视车外行人,这种感觉极好。众人忙着看陌生而又熟悉的街景,反而静了下来。在城里转了一圈,又到新管会各地转了一趟,大车平稳地停在新管会院子里。

    杨柳拿着会议记录,等到侯卫东下车,便迎上来,道:”刚才接到委办通知,今天下午3点30分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开会。”是什么会?

    “委办说杨书记亲自主持的会,具体内容不清楚。侯卫东急忙给任小蔚打了电话:”小蔚,我是侯卫东,今天下午会议的内容是什么?能不能请假?

    任小蔚照例是一串清脆的笑声,才道:”下午是关于进一歩促进益杨房地产建设工作会,杨书记要参加会议,你是一把手,最好给他请假。

    听到不是专门研究新管会的事情,侯卫东稍稍放心一些,心里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到岭西去,毕竞祝焱才是益杨县县委书记,跟着他走绝对没有错。想了好一会儿,才找到最合适的借口。

    “杨书记,您好,我是侯卫东,今天下午我要到庆达集团,能否请假?

    “会很重要,不能请假。一侯卫东解释道:”庆达集团有一个大项目想迁到新管会,接触过好几次了,投资意向比较强,约好在下午谈具体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