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三部

作者:小桥老树

    吃完饭,又回河滨路,小车停在红瓦高墙外。下午2点,黄子堤和祝焱走了出来。两人握手以后,黄子堤回屋,祝焱快步向小车走了过来。侯卫东早已站在车门口,习惯性地接过手包。

    祝焱额头有一片酒红,脸色倒也平静。

    侯卫东一直在注意观察,看着祝焱嘴角微微上翘,也就放心了。他早已注意到:如果祝焱不高兴,嘴角总是微微朝下的;若高兴,则正好相反。

    “祝书记,我们到哪里?

    “先回宾馆休息一会儿,3点我们出去一趟。老柳的房间是标准间,侯卫东斜躺在床上。电视里正放着不知什么地方的模特大赛。大冬天,十几个佳丽也不怕冷,穿着三点式在舞台上扭来扭去,台下几位评委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群美丽女子,一本正经地点评。

    听到马桶传来的哗哗水响,侯卫东下意识换了一个台,里面正有几个穿着低劣军服的军人,假模假样地战斗着,每打一枪,枪口都会冒着莫名其妙的青烟和火花,这正是老柳最喜欢看的节目。老柳从卫生间走出来,侯卫东把遥控板扔在他的床边,道:”老柳,你的节目。

    老柳坐在电视机前,很快就看得起劲。

    空调开得很高,屋里显得很闷热,侯卫东便走到阳台上,给小佳拨了个电话:”怎么,今天都是立春了,大年三十能回来吗?争取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小佳在咖啡厅里,这里人说话很小声,她的声音亦低:”我们学习很紧,2月6日上午才放假,我提前订了下午回岭西的机票。

    侯卫东道:”我到岭西机场来接你。对了,我换了一辆车,蓝鸟,二十来万,我开新车来接你。

    小佳对侯卫东花钱没有意见,只是怕影响不太好,提醒道:”你是祝焱的秘书,千百双眼睛盯着你,一定要低调。

    3点,侯卫东来到了祝焱房间。

    祝焱安排道:”我们先到聋哑儿童学校,再到岭西吃晚饭。祝焱曾经离过婚,离婚原因很简单,当发现女儿是聋哑儿以后,年轻的母亲承受不了这种压力,离婚以后就出国了。当时祝焱心灰意冷,

    恰逢省里组织百名优秀青年干部下基层活动,他主动报名,来到了当时的沙州地委。十多年以后,他成了益杨县委书记,女儿也一直留在沙州聋哑学校。他现在的妻子蒋玉新是沙州人,原本是沙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结婚以后也调到了益杨医院,现在是益杨医院的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