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七部

作者:小桥老树

    当选为副市长,请喝酒的人络绎不绝,有些人情推托不了,侯卫东着实喝得不少。

    侯卫东带着一身酒气回到家中,坐在书房里,面对满满一柜子书,喧嚣这才暂时远去了。他有些无所事事,数了数书柜第三排的书,自语:”我这几年,居然在不知不觉中买了这么多书。”

    小佳端了一杯蜂蜜水进来,道:”没醉吧。”

    甜甜的蜂蜜水流进腹部,酒意似乎淡了一些,侯卫东揉了揉额头,抱歉地道:”今天新班子聚餐,多喝了两杯。”

    小佳坐在旁边,随手从书柜中抽了一本,也没有翻看,只是握在手中,道:”老公,祝贺你,当年的上青林田坎干部终于修成了正果。你高兴吗?”

    “谈不上高兴,反而觉得心里有沉重感。”侯卫东将蜂蜜杯子放在桌子上。当上了副市长以后,他的心境又发生了变化,副厅级的职位似乎将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激活了。当选为副市长当天,黄子堤带领着市政府一班人,站在主席台上。所有光线和目光聚集到了台上,此时此刻,侯卫东心里涌起了一阵崇高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前,这句话对于他来说只是一句话,如今,这句话有了现实意义。

    小佳靠着侯卫东的肩头,道:”官场体系是金字塔,越往上走越难,以后的路还难,不知会有多少风波。”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实在走不动了,到时候就周游世界。”

    “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我对单位的生活也厌倦了。”

    在这成功之夜,原本应该很高兴,可是小佳却没有来由地有些压抑,她尽量调整了自己的情绪,道:”不管怎么样,我的老公成为全省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我为你骄傲。”

    侯卫东见气氛有些压抑,抚了抚小佳的肩头,道:”路刚刚开始,还早。”

    早上,一家三人正在吃早饭,委办赵诚义打来电话,道:”侯市长,朱书记请你上午9点30分到他办公室。”

    侯卫东匆匆吃过饭,穿上厚夹克就准备出门,小佳连忙把他叫住,道:”你现在是副市长,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穿西服去上班,我昨天晚上给你准备了。”

    “你看外面是什么天气,穿西服是凉起操。”

    小佳把侯卫东拉到衣柜旁边的穿衣镜前,道:”当了市领导,档次不一样。和以前当县委书记也不一样,在县里你是老大,穿得随便些,别人会主动适应你,现在不同了,你是副市长,上面有许多领导,得注意形象。你注意看,没有市领导上班会穿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