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七部

作者:小桥老树

    从现实角度来看,新任岭西省委书记上任后,必然要在一定层次上重新洗牌,岭西少部分高级官员的命运将因此改变。在市场经济发育不充分的内陆省份,政府这只手的力量比沿海地区大得多。随着省内高层人事重新调整组合,岭西省经济发展也将受到省委调整的影响,这种影响深刻而广泛。

    大多数老百姓和中低层干部远离政治中心,省委书记是谁同他们没有直接利益关系,他们对于这次人事变动也就漠不关心,顶多是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对于侯卫东这种处级干部来说,这次调整是一次机遇。两年来,他一直小心翼翼与蒙家建立关系。目前,他借用竹水河水电站这个契机,与蒙夫人吴英、女婿朱小勇和大秘陈曙光都建立了密切联系,开始缓慢而又坚定地进入了这位封疆大吏的视线,谁知天算不如人算,蒙豪放突然调入北京。

    这种感觉很让人沮丧,就如一个人站在椅子上取高处的帽子,手刚刚触到帽子,脚下的椅子却被抽走。

    他暗自庆幸:”拜访赵东真是太及时,再晚,等到赵东正式调到省政府,我就有削尖脑袋往上爬的嫌疑,远不如现在这么自然。”

    而这一次主动拜访赵东的起因,是郭兰提供的一条线索。由赵东联想到郭兰,侯卫东心里涌起了一阵柔情。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打通了郭兰办公室的电话,电话铃声响了数遍,无人接听。

    此时,郭兰正在会议室参加接待工作。

    黄子堤以市委副书记的身份来到成津县,他是市长候选人,到成津视察和侯卫东东奔西走在性质上基本一样,只不过侯卫东与相关人接触时很低调,找了还算合适的借口。而黄子堤身份不一样,他到各县各部门,市委办都是出通知:”黄书记要来视察你县,请做好相关准备。”

    此时他出任市长的传言早就传遍了沙州官场,成津县委是按照接待市政府一把手的规格来接待黄子堤,在家的全体县委常委和副县级领导都参加了座谈会。

    从美国回来以后,郭兰对黄子堤便由尊敬变成了敬鬼神而远之,想着他的暗示,她不仅从心理上也从生理上感到了恶心,坐在会议室角落,眼观鼻,鼻观心。

    气氛热烈、笑语不断的座谈结束以后,县委书记曾昭强陪着黄子堤走到最前面,周福泉等领导作为第二梯队,常委们作为第三梯队,后面则是副县长以及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一起前往县委招待所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