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七部

作者:小桥老树

    沙州市委,易中达拿着一份请示找到黄子堤,道:”这是出国人员的拟定名单,你看一看。”

    黄子堤扫了一眼名单,道:”我们到国外是去考察学习,是开阔视野,目的是增长见识,洋为中用,这,不是老同志的待遇,也不是旅游,四个县的组织部长都应该去,人大、政协的同志就换到下一批。”

    易中达看了看自己拟定的名单,若是按照黄子堤的建议,至少得换好几人,道:”这个名单是各单位推荐的。”

    黄子堤道:”那就划个杠子,超过五十岁的就免了,考察人员还是主要集中在中青年这一块。”

    易中达想了想,觉得黄子堤的说法也有道理,原本考察组就有两位县委组织部长,再增加两位县委组织部长,不过就是淘汰两人而已。

    经过修改的出国名单送到市委书记朱民生手中,他看了一眼人员组成,签下了”同意”两个字。

    郭兰接到市委的出国通知,感到很是突然,不过这是市委组织的出国考察活动,她也没有过多考虑,让办公室按照文件通知去办手续。

    7月中旬,沙州市委出国考察团正式在岭西机场上了飞机。经过长途飞行,来到了旧金山以后,郭兰感觉颇为疲惫。刚在宾馆住下,综合科杨腾过来敲门。

    “黄书记找你,在他的房间。”郭兰匆匆化了淡妆,来到黄子堤的房间。

    黄子堤身穿浅色的运动服,比在国内青春得多,如果不是肚皮稍大,还是可以用仪表堂堂来形容,他笑容可掬地道:”今天晚上有沙州人请客,你和我一起去。”

    郭兰有些吃惊,道:”沙州人在美国,是谁啊?”她在沙州市委组织部工作时,与黄子堤有过接触,虽然谈不上有密切关系,双方都不陌生,但是类似这种饭局,还是第一次。

    黄子堤没有正面回答,神秘地道:”到时你就知道了。”

    下了楼,见到一辆宝马车停在门口,车前站了一个人,向着黄子堤等人挥手。等到黄子堤走近,那人道:”欢迎黄书记,我在唐人街已经有安排。

    此人郭兰认识,是当年益杨的名人易中岭。

    郭兰在益杨组织部工作时,对当年益杨检察院的案子知道得很清楚,她暗道:”侯卫东提起过易中岭,总是一副鄙视的样子,这人怎么就和黄子堤搞到了一起。”在组织部工作多年,她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思想和感情,同易中岭打过招呼,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