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第七部

作者:小桥老树

    “东峰,你昨天说到项目经费不足的事,具体情况你给我弄个表。”侯卫东到农机水电局,他只把着大事,把具体事务都压给了沈东峰。当然,他也下放了部分权力给沈东峰,这叫权责相当。

    以前在”南霸天”局长手下,沈东峰这个排序第一的副局长与科长没有多大区别,权力没有,责任不小。”南霸天”资格老,他只能忍了,此时新局长侯卫东与”南霸天”的风格完全不同,他这才有了当副局长的感觉。

    沈东峰道:”今年局里的资金比往年都要充足,腰杆硬了,大家工作积极性很高。但是前两年的项目经费没有完全到位,有几个企业做的工程,到现在工程款只拿到百分之四十,他们都在跟我联系,准备向你汇报。

    “主要是什么工程?”

    “全部是抢修病险水库,最大的开支是红星水库。红星水库是城区的备用水源,年久失修,去年不仅进行了整修,还扩大了规模。”

    红星水库扩容时,涉及搬迁,在拆迁时,当地村民多次集体阻工’还与警察发生过冲突,事情闹得挺大。在开市委扩大会议时,专门通报过红星水库之事。

    侯卫东初到市农机水电局,与财政局季海洋局长进行了多次沟通,心里有数。此时听到沈东峰汇报此事,道:”东峰,你让办公室弄一张表,把欠款明细写清楚,还有半年就要过春节,我的想法是至少解决一部分欠款,让我们在春节时不当债主。”

    沈东峰道:”拖不到春节,最近这些人就要来找我们,南局长为了此事找高格副市长作过汇报。”

    侯卫东拿起电话,当面就给季海洋打了电话。放下电话后,对沈东峰道:”季局长对我们很支持,红星水库的工程欠款最多,他答应在下个月拨付一千万,应应急。”

    修建红星水库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为了工程款,”南霸天”局长费了不少脑筋,但财政的钱总如前列腺发炎的男人,淅淅沥沥,时有时无,而侯卫东只是一个电话,就将困扰市农机水电局的难题解决了。

    办完这件大事,侯卫东道:”我正准备明天带着老婆孩子到北戴河,局里的事,你多担待。”

    只要一把手能弄来资金,副职们做事就没有压力,沈东峰态度很积极,道:”侯局放心地玩,局里我守着,没有什么大事。”

    第二天,侯卫东和小佳来到北戴河,订好酒店,等着祝焱和祝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