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仕途

作者:鸿蒙树

“这是孙雷同志!”
市委组织部长图兰伟向叶泽涛他们介绍着一个年轻人。
叶泽涛这才向着孙雷看了过去,这人果然一表人才,不过,整个的人显得有些傲气,虽然与叶泽涛握手说话,仿佛他才是老大似的。
看到对方这个做派,叶泽涛虽然没有表情变化,却也把自己的热情收起了许多。
“叶书记,这次带来的项目是十八个亿的项目,这家公司是跨国企业集团,在国内有着不少的投资,是完全意义上的外资企业,是我好不容易才说动的,对方对于到绿苍县投资也是抱有信心的。”
孙雷脸上淡淡带着笑容。
叶泽涛心中就是一愣,突然间有了一个想法。
“只要是到我们国内来进行投资的,我们都是欢迎的。”叶泽涛说了一句。
施铭钢到是显得高兴,呵呵一笑道:“这次曰本的企业能够到我们市投资,对我们的发展肯定是有着巨大的帮助的,大家先住下,明天由省里主持进行一个签字仪式,要知道,这事省里也是重视的。”
孙雷微微一笑道:“听说绿苍县要作为试点县,不少外资企业都希望到绿苍县来参与发展。”
叶泽涛的心中那种想法就更清楚了一些。
早有人安排好了宾馆,叶泽涛与顾林高住在了一间房间。
进了房间,顾林高道:“叶书记,我出去转转去。”
这顾林高也是一个有意思的人,知道叶泽涛可能要打些电话之类的,他到是找了一个借口就出去了。
叶泽涛又想了一会,这才拨通了田林喜的电话。
田林喜先就说道:“孙雷已经到了?”
“是的,带着一个十八亿的项目到来的,我们都到了省里。”
田林喜道:“这次孙家下了本钱了!”
“师傅,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想找你说道一下。”
“你说。”田林喜对叶泽涛的想法是很重视的。
叶泽涛道:“师傅,绿苍县是中央定下的试点县,是以发展和培育民族产业为重心的试点,在这样的时候,孙雷带来的却是一家完全是外资主导的外国企业,这里面是否带有着其它的目的?”
叶泽涛的话问得田林喜先是一愣,紧接着就显得非常的重视了,这事田林喜还真是没有认真去想,被叶泽涛这样一提醒之后,田林喜才发现叶泽涛说的这种情况非常有可能。
“你说说你的想法。”田林喜更加重视起来。
“今天孙雷的话语中还透露出了一个内容,那就是不仅这家外资企业会到来,还会有一些外资企业也会到来,先不论外资企业在绿苍县的投入情况,如果外资企业在绿苍县与我们的民族企业打起了擂台,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叶泽涛的话说得田林喜皱起了眉头,严肃道:“现在外资和合资的企业充斥于国内,我们本土的企业已经没有了多少的市场,在知道了中央有意识要搞民族企业的试点时,必然会有着这样那样的想法,利用他们巨大的力量挤垮我们的民族企业,这应该也是可能的,你说的这个事情非常重要,看来战争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