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仕途

作者:鸿蒙树

看到一同进门的女儿和叶泽涛,方梅英的脸上充满了笑意,偷偷在儿女的全身上下看着。
刚刚与叶泽涛做过那事,郑小柔这时却是敏感得很,就发现了母亲的这目光,一下子就显得娇羞起来,娇嗔道:“妈!”
方梅英笑道:“快招呼泽涛喝茶。”
郑小柔脸上有些红,虽然与叶泽涛的事情全家都明白,她还是有些不习惯母亲那关心的目光。
叶泽涛现在到也恢复了过来,那种淡定沉稳的神情再次表现了出来。
这里也没有外人,叶泽涛就随着郑小柔小声喊了一声“妈”,这下子方梅英就更加高兴,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
“泽涛,快坐下,快坐下,我打个电话给你爸,他今天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事情,知道你来了,他会回来一趟的。”
家中没有外人时,到也一家人称呼,如果有了外人,大家的这种称呼就很正规了。
叶泽涛过去坐了下来。
方梅英看向叶泽涛,这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心想,自己的女儿既然喜欢,也只能是这样了。
郑小柔这时在一旁道:“妈,我想了一下,反正大家都是一家人了,往后泽涛还是称呼你们伯父伯母好些,别喊惯了一时改不了口,那就真是要出事情。”
一摆手,方梅英道:“这事你别管了,我跟你爸商量过了,改天请些人来,我们家没儿子,我们把认泽涛为干儿子的事情说一下,这样喊起来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郑小柔轻笑一声道:“人家已经有一个干爹了!”
方梅英笑道:“现在时兴认干爹的,没事,没事,京里谁家不认几个干儿子的!”
叶泽涛一时无语,不过,这样的办法对自己来说并非坏事。
一家人到也显得很是融洽,坐在这里说着话。
过了有一个多小时,郑成忠已是走了进来。
一眼看到正与方梅英她们聊得热闹的叶泽涛,郑成忠的脸上同样也露出了笑容。
“伯父。”叶泽涛看到随着郑成忠进来的还有着秘书,就这样称呼了一声。
郑成忠对着他的秘书道:“没事了,你回去吧。”
把秘书赶走后,郑成忠过去坐下,看向叶泽涛微笑道:“泽涛来了?”
“爸,来了一阵了。”
听到这称呼,郑成忠眼睛一亮,脸上的笑容就更多了一些,说道:“嗯,是要解决一下这称呼的问题,这样吧,趁你这次在京里,我小范围的搞一个认亲的事情,就圈子里面的人知道一下就行了。”
叶泽涛知道郑成忠所谓的圈子,应该就是郑系的一些铁杆之类的人,这是郑成忠要把自己介绍给郑系人员的一个行为。
“我听爸的安排。”叶泽涛到也无所谓这事。
点了点头,郑成忠道:“刘栋流的事情我知道了,你这次到了京里,有什么样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