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五岳为轻

作者:录事参军

  当陆铮拿着装满厚厚材料的公文包进入省委大院的时还在想着前天晚上的事。  http:
  根据郝晓玲所虎子、小七等人抓了在零点酒吧动手殴打谢洪文并将谢洪文带走的秦小龙的亲宏兴贸易行的副总雷振涛。
  绰号“涛子”的这个家伙很是嚣张跋虽然被蒙着眼带到了一处小黑他却满脸傲慢的问小知道不知道他是谁?
  显在滇南地面他相没有人敢和他过不对方肯定绑错了人
  小七二话不一就将他右手小手指齐根砍在涛子哭爹喊娘疼的鼻涕眼泪流的惨叫声yīn冷的不叫你说你就别说叫你说什你就说什不先砍你十个手再砍你十个脚趾。
  后面的事便可想而涛子几乎恨不得把自己十几岁和小姑娘动手动脚的事都抖了出来。
  陆铮没有在都是事后听虎子说但那血腥的场面却可以想象。
  从涛子交代的事他确实死有余强jiān、勒索、杀他全于有些罪行简直惨绝人枪毙他一百次都不为过。
  但陆铮只希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碰触灰sè地希望在自己能看到的未不再需要用这样的手段来做事。
  陆铮进入齐省长办公室又再次想了想有没有什么自己遗漏的事情和可能即将面对的种种局然掸了掸衣在秘书引领慢慢走了进去。
  “铮坐。”齐省长笑呵呵的停下了手上正批阅文件的国字浓浓的眉显得很有威气又很平和。
  陆铮昨天约好的时他知齐省长对自己还是很念旧情若是普通副厅级于又没什么要紧的工作汇想见一省首那自然不是想约就能约的。
  但今天的事只怕注定要令他为难了。
  陆铮慢慢拉开公文从里面取出一摞摞厚厚的材慢慢放在了面前老人的办公桌说:“齐叔你看看这些东是宏兴贸易公司总经理秦小龙违法乱纪的材这些这个人在滇形成了一个黑恶势力集民愤很大。”
  本来看着材料的目光有些疑听到陆铮的老人的眼神立时一凝。
  陆铮轻轻叹口气:“我在澜江的秘就是在秦小龙指使被他的亲信灌扔进了澜江溺水身他们太过分简直视党纪国法如无我觉如果任由他们这样搞下滇会出大乱子。”提到谢洪文的自是告诉面前老人自己不是无风起是涉及到了自己身边的人令自己忍无可只是说话时又不禁想起了那个可怜的年青陆铮心情更为沉重。
  老人看着面前的材若有所思的点说:“这都是你搜集的?”
  陆铮默默点头。
  其实秦小龙的一些省里领导应该有所耳就比如他牵涉进毒品走更在滇南一个边境小镇拥有非法武装等很多事不可能完全不透但滇南边一些乱相是历史遗留问其中牵涉种情况也很复杂。
  估计给省里甚至zhōngyāng写信告状的人不是没现自己明刀明枪的参与进实则会发展成什么局自己心里也没底。
  “齐叔这些材我都有人可以出也可以接受任何方面的调查。”陆铮语气很坚他要令面前的老人知自己是认真的。
  郝晓玲和雷振涛都被送去了果邦一个秘密地由杜小虎亲自陪如果她们两个出现任何意那自己所有的心都将付之东流。
  在给雷振涛制造了最恐怖的经历小又给他许下了优厚的条当是关于他亲人提供的条应该比他将所有事情硬抗上身伏法后秦小龙照顾他家属的承诺更摸得看得见。
  当所有的一还要看自雷振涛那种如果感觉秦家不会他定然又反过咬自己等人一口。
  至少现雷振涛对总参情报军官参与调查秦小龙的案已经心生敬他知现在未必是官方下来查秦但秦肯定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强大对手。
  回到南州宾陆铮琢磨着齐省长会怎么做。
  看似自己的材料都是针对秦小龙但如果真的彻那显而易秦良行的政治生命也会走到尽这里面的牵扯太广了。
  首秦良行在滇南龙踞虎盘多营造的关系网只怕自己难以想便是齐省刚刚来到滇也必须要同秦书记这类人打好关因为现党强政县长也市长也甚至省长也施展的空间有越是边远地越是如此。
  而且秦良和省委一号关系密想动秦良便要过省委一号的不是齐省长想怎样就怎样的。
  更莫官场很多事情都很微如秦良行这种人在省委一号的阵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滇南的省委一在更高层的圈子中同样有着山头、有着阵这都是连成一串过去说官官相实则中国几千年的官场文不管政治形态怎么有时也不过换汤不换药。
  真不知接下来的事情发会向哪边走。
  正琢磨床头柜上电话铃声响了起陆铮接话筒是一个略显陌生的男音:“是陆铮专员吧?”
  陆铮说:“是我。”
  对方马上就亲热起笑道:“我是李家胜秦书记的秘书。”
  陆铮微微一秦良行的秘怎么突然给自己打电话?
  “这陆专秦书记他要亲自和你说话。”听动静那边李秘书将话筒递给了一个接话筒里传来雄浑的男音:“铮子是我也喊你铮子去年我去岭南参观学陆书记还接见了我们一见如聊了很多啊。”
  陆铮听没吱声。
  秦良行又道:“你来滇南我是前阵子才知道一直想和你吃个也算尽尽地主之不然陆书记肯定要怪这晚上七你过来?”
  听到这里陆铮便可以确事情走漏了风自己见齐省和齐省长说的事被秦良行知道了。
  这位秦书果然厉这才几个小对他不利的事他马上就能收到那事情肯定是齐省长身边的人同他说应该还是和齐省长走的挺近的
  不过从秦良行的话陆铮听得他并没有太将自己当回以长辈自语气里隐隐和父亲平起平至于自只是小字他亲自出面处理这件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家庭背景。
  看他并不知自己掌握的切实的证他应该以自己应该是年少气对一些事情看不过所以才准备材料告状。
  从秦良行的这个电也可以知他儿子的事情他未必不知也在他眼里儿子总是好亦或秦小龙的贸易公本就是在他默许下生存壮大。
  不管因为什么原看来指望秦良行大义灭那是没有一丁点可能xìng。
  沉吟了一会陆铮说:“改天不好意思秦书我这两天都有事过几过几天我再登门赔罪。”
  秦良行明显怔了他应该没想到陆铮会直言拒而陆铮话里的一语双他自能听明白。
  “那好吧。”秦良行语气有些不旋即挂了电话。
  陆铮起去泡了杯慢慢的喝着。
  想了拿起电拨了个打给了滇池庄那是阿玛丽娅夫人接的电话。
  “艾瑞斯在吗?”陆铮脑海里闪现出白纱包炫丽无比的服饰容本来yīn郁的心情便有些开朗。
  和秦良行这样的人物直接对实在不知道最后会怎从秦良行极快的知道自己的行并突然打来电这种压便扑面而来。
  所很想和人说说第一就想起了白纱包。
  白纱包应该还在中奇怪的自从和自己见了一面这都快半个月也没再找自不知道她在做什么。
  阿玛丽娅夫人永远是那么彬彬有“山德鲁小姐她在běijīng不过这两陪着老先生、老太太去琼州旅游去了。”
  “老先生?老太太?”陆铮微微一怔。
  阿玛丽娅夫人笑着说:“就是您的父母。”
  陆铮呆一时说不上白纱包?怎么就和自己老爸老妈搅合一块去了?还一起去海南旅游去了?这都哪跟哪啊?
  挂了电陆铮又不禁哑然失想想她和老爸老妈相处的情想有趣的很可自己无暇分不定要跟去看看。
  正琢磨电话铃又响了起陆铮接打来电话的人实在很出乎他的意是周涛打来的。
  周涛现在在zhōngyāng办公去年七月他被任命为秘书局副局最接近zhōngyāng领导的岗有有不但对于周涛来闲置了一段时间后被放到这般重要的位自然是一种利好。
  “铮最近挺好的吧?”周涛语气很有些感想想起了同陆铮在乌山掀起风云的时光。
  陆铮笑笑:“就那样吧。”
  周涛倒是开门见旋即说:“这些咱们有时间见面我跟你打电是想跟你秦良行的饭你能不还是不推的好。”
  陆铮微微一说道∶“原来你是秦书记找来的说客。”
  周涛叹口说:“说客也怎么都我这是为你铮现在那件事刚刚过去不咱能不折腾还是不折腾别叫陆书记为你cāo心。”
  陆铮默良没有吱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