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美妇征途

作者:红雪情


“什么?雪梅姐,跟你去混一顿饭吃嘛,怎么说起什么恩人来了?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呢?! "
“晦,妙可呀,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我今天鼓起胆子去找过张局了,没想到他很热情,根本就没有丝毫的要把我潜了意思,而且很明确地告诉我,说我是第一个考虑的对象,让我回来在工作中好好表现就是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嘛,我以为男领导都是心怀鬼胎的呢,没想的到张局这么好,而且还真的答应了!" “看你那个得意样,不就是答应考虑你嘛,又不是说一定,你那么高兴干嘛呢?"
“妙可,这个你也应该知道,我们张局是从不轻易答应别人什么的,而一旦答应了,就说明他心里已经有这个想法了,基本上就能实现了,妙可,其实我知道应该是你在他面前说了我的好话,要不然他不会轻易答应的,对不对?我上午看见你去过他的办公室呢!"
“峨,我去汇报一下工作都让你看见了,你真的观察能力好强哟!" “好强是吧,是我一直在注意张局,想找一个最好的时机去找他,可是却一犹豫像,不敢迈出那一步,直到看见你去过她的办公室,我想你一定会找机的,我才敢在下午去的,没想到还真的是非常顺利!哈哈哈,太谢谢你了!
“晦!”汪妙可心知肚明,不过也只能将错就错地说:“我只是说你的好话
而已,听不听是他的事,我可官不了他,他才是局长呀!" }
“我知道,但是我一个小科员,他平时是不怎么正眼看我的,今天却那么热情,肯定是你的作用,而且他还问了我一句话呢!"
“峨!问你什么话呀?”汪妙可也很好奇。
“他问我和你关系是不是很好,我说是呀,以前是搭档,而且一直都住在同一套宿舍里面!他就又问,哎,你们两个女孩子住在一起呀,那你们的男朋友会去你们宿舍呜,我羞怯地笑了一下,不好意思的说我们都没有男朋友呢!哈哈哈I
“啊,一个局长还问一些这样的事情呀!"
“对呀,张局好像很关心你的,一说到你的名字好像就精神很好,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谢雪梅盯着汪妙可看着,有点不怀好意。
“好像是有.点吧,毕竟我也算是他手下的能人吧,给他增光了不少,好了,不说他了,说呆会到底是谁请你去吃饭吧!”汪妙可适时的把话题给岔开了。“峨,也就是一个女孩子!"
“是不是和你有那个关系的女孩子呢?”汪妙可歪着头,有点调皮的看着谢雪梅。
“什么嘛?峨,我一有女性朋友,你就想着是同性恋呀,那张局那么看重你,我还说你和他有一腿呢!呵呵呵呵• • … ”,
“好呀,雪梅姐,乱说话,我掐死你!”汪妙可说着就作势去掐谢雪梅的脖子,而谢雪梅就趁机攻击汪妙可那令男人垂涎欲滴的傲人豪乳,两个人在客厅了嘻嘻哈哈的。
" “丁铃铃,“丁铃铃… … ””正在这时,宿舍大门的门铃响了起来,“谁呀!”汪妙可和谢雪梅几乎同时停了下来,两个人面面相觑,要知道,她们的宿舍是很少有人来的,何况是不请自到的人。
“雪梅姐,请你吃饭的人来了,你去开门!”汪妙可想到没有人跟自己说要来找自己了,那肯定就是谢雪梅的饭友了。
, ' i 受有呀!”可是谢雪梅也是一副诧异的表情说到:“不可能,我都没有跟她说我住在这里,而且我们说好的是去酒店见面吃饭,她不可能找到这里来的,对了,妙可,是不是你找了什么男朋友呀,如今杀上门来了,你去开门!" “峨,这样呀!”汪妙可看见谢雪梅好像也不是在开玩笑,估计是不是敲错房门了,不管怎么样都有还是要去看个明白吧,于是她边说边往门口走去“管他是谁呢,我告诉他找错人了就是了!"
“汪处,你好,打搅你了!”门刚一拉开,汪妙可赫然发现门口站着的居然就是他们海上缉私处的第二中队的中队长小孟,小孟脸上堆着笑,对汪妙可.点头示意。
“哟,小孟呀,怎么是你?”汪妙可很是诧异,虽然是自己的下属,但是却从来没有哪一个人会找到宿舍来的,因此她看见刁、孟就觉得非常的意外。“汪处,我到宿舍来找一个朋友,知道你住在这里,说以就顺便来看看你,我可以进去嘛?”小孟的表情也略微有些尴尬。
“晦,对哟,瞧我,这.汽基本礼节都忘了,来,快点进来坐吧!" “嗯,好的,谢谢汪处!”小孟说着就把腋下的一个包夹紧了,然后就跟着汪妙可走进了她和谢雪梅的闺房。
“哟,还有一个靓妹在这里呀!”走进客厅的小孟就发现了以一种奇怪表情盯着汪妙可的谢雪梅。
“对呀,我的舍友,以前的搭档,侦查二处的谢雪梅,以前不认识?”汪妙可便替他们做了介绍说:“雪梅姐,这是我们处里的小孟,是二中队长,我的左膀右臂!”汪妙可不忘在别的人面前夸自己的手下,这样他心里肯定是会非常舒服的,以后就会更加地忠于自己。
“谢小姐,你好!”小孟毕恭毕敬的喊着,对于领导的朋友,他自然是不敢懈怠的。
“好,那个小孟,是吧,你随便坐啊,对了,你找我们汪处有什么事嘛?峨对了,是你的汪处!呵呵!”谢雪梅这次面对男人倒没有那种敌意了,可能是因为她想着在汪妙可身边,是没有哪个男人能靠近她的,
“峨,谢姐呀,我就是来宿舍找朋友,顺便过来看看响们的汪处!" “看看,妙可呀,做领导真好呀,下了班都还有人惦记着!”谢雪梅又在开玩笑了。
“说什么呢,雪梅姐,说不定人家是有事来找我呢?”汪妙可替小孟开脱,其实也是在替自己开脱。
“对呀,对呀,谢姐,我还真的是来找汪处有.点事的?”小孟也很会见风使舵,说着的同时他把自己腋下的包拿到放在了桌面上说:“其实我是来找朋友看一下我这个东西是真是假的,不料他临时出去了,我想起以前听汪处说过古董的事,而且说得头头是道,所以我就想让汪处帮我看一下!"
“啊,古董,拿出来看一下,说不定我也会鉴定呢?”谢雪梅一听说是古量,就又是兴奋异常了,她也听汪妙可说过很喜欢古董,而且不久前还看见她把玩过一个“大清康熙年制”的黄色碗呢,说是铜的,但是好像是金的。
“嗽,就这个!”在说话的同时,小孟已经是从自己的包里钩出了一个盘子出来了。
“哇塞,太漂亮了!”当盘子一拘出来摆在桌面上,谢雪梅和汪妙可几乎同时叫出了声。
这是一个青花瓷盘,口径大慨30 来公分,胎质看上去纯洁细润,胎体比较薄,拿起迎光透视里面呈牙白色,如脂似乳,莹润光洁,真的就像是美少女发xiong部;釉质肥厚,光洁晶亮,胎精釉亦精,用手抚摸有如同抚摸少妇的乳房圆润丰满,
而且图案看上去也是非常的漂亮
“漂亮是漂亮,可是我总觉得是不是太漂亮了,明成化年间的东西到现在都几百年了,能保持的这么新嘛?”小孟用征询的眼光看着谢雪梅和汪妙可,意思是要她们帮忙鉴定一下。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只是觉得非常漂亮,我情愿它是真的,但是具体是不是真的,叫你们汪处看看,或许她能看出什么门道!”谢雪梅真的是很喜欢这个盘子。
“嗯,是太漂亮些,我虽然不是很懂,但是看看也无防!”汪妙可说完就仔仔细细的拿着那个盘子瞧了起来。
, ' 小孟呀,你这个盘子是怎么得来的呢?”汪妙可边看边问着小孟。“我爸爸喜欢收藏,我也受到了感染,于是去年在外面的一个古玩市场看见了这个盘子,觉得很漂亮,而且好像是真的,就买了回来,我爸说有可能不是真的,他也就是看到它太新了,所以一直有怀疑是不是高仿的东西!"
“峨,这样呀!买的时候花了多少钱?"
“两万,当时我好心疼的呀!快两年的工资了!”小孟说着夸张地按了按自己的xiong口。
. . , J 、孟,恭喜你呀,就我的水平来说,我已经是确定无疑它是真的了!”汪妙可肯定地说到。
“是嘛?妙可,你是怎么判断的,说来听听,让我们也长长见识!”谢雪梅好奇的问到。
“嗯,首先你看它的底,上面几个字是楷书款写的‘大明成化年制’这种字体和款是真品明成化官窑青花瓷所必须具备的;第二成化青花瓷器,以淡雅、沉静的色调行于天下。但往往因釉质肥厚,青花色淡,而有云遮雾障若隐若现的现象。尤以底足的青花款色调,表现的最为突出。看见没有,仔细看它的底,你们就可以发现。第三就是你们看它的釉色偏白,而且底足和盘身的釉色完全一致,这也是成化官窑瓷器的主要特征之一。”
“好了,妙可,你别说那么多了,你只要说是真的,小孟肯定就是非常高兴了!"
“真的,太好了,我好像看见有一个什么拍卖公司拍过成化款的青花瓷盘,差不多大的,好像20 来万呢,而且人家的那个还没有这么漂亮,你这个保存的太好了,估计从一开始就有人收藏它了,因为并没有作为实用器皿,所以才能有如此新!"
“哇塞,小孟,你发达了,20 万呢!恭喜呀!”谢雪梅几乎就是比小孟本人都还要高兴,小孟倒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好像早已经是知道结果。
“叮铃铃,叮铃铃,“丁铃铃• … … ”正在这时,谢雪梅的电话响了起来。“喂,什么呀?你已经到了,好,我马上来,刚才看一个古董耽搁了一些时间,你等一下呀,马上就到!”谢雪梅挂完电话后就火急火燎的往门口走去。“晦,雪梅姐,你不带我去了?”汪妙可开玩笑地喊着。
“你吃你的古董吧,一般喜欢古董的人看见古董都是娜不动脚的,我走了,打包回来给你吃就是了!”谢雪梅说着就扭着那个好久没有被男人摸过屁股走了。
i ' 小气鬼!”汪妙可看着谢雪梅离去的背影,很随便地说了一句。“峨,对了,小孟呀,这个一定是珍品,你把它好好的收藏起来,太值钱了! ”汪妙可轻轻的拍了一下那个古董盘子,有.汽爱不释手。
“汪处呀,其实我知道那是珍品,我爸早就已经找专家鉴定过了,明成化款官窑青花瓷盘!”小孟笑着说。
“峨,早知道了,故意来考考我是吧?”汪妙可也是一脸的微笑。“对呀,看来汪处真的很懂古董,分析的头头是道的,而且也很喜欢这种青花瓷是嘛?"
“对呀,非常喜欢,不光是图案生动,外形漂亮,更囚为它说包含的文化和历史价值,捧着它,眼里就会浮现几百年前那些人劳动的场景了,真的,不瞒你说,凡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东西我东喜欢,它不光是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汪妙可一说起古董就有一种沉洒的感觉,虽然她接触时间不长,但是一经接触,她就喜欢上这类东西了。
“汪处,看得出来你确实喜欢,这样吧,我说句实话,我今天其实是专门来把这个青花瓷盘送给你的,刚才谢姐在,我不好明说,所以才说让你鉴定,其实是真心来送给你的!"
“什么?送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