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当刘飞來到海东区教育局的时候,市纪委书记叶冲和审计局局长李晓波等人都已经到了,并且已经控制了教育局的财务部门。
  等刘飞到了之后,刘飞立刻下令审计部门的人现场查账,了解市教育局的财务状况。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当审计部门的人花了两个小时查完之后,很多人的脸色全都严峻了起來,李晓波拿着审计部门的统计结果來到刘飞休息的会议室内,脸色严肃的说道:“刘书记,根据我们审计局查账的结果显示,现在教育局的账目上只剩下不到3万块钱,勉强能够维持教育局运作半个月左右。”
  刘飞听完之后不由得眉头紧皱,说道:“我记得教育局的财政拨款挺多的啊,得有上千万吧,那些钱全都去哪里了?”
  李晓波苦笑着说道:“从查账的结果來看,那些钱到账的第二天便被转到了一个公司账户上,而且教育局的账户上先后涌入了高达8ooo万左右的资金,不过在资金到位后很快就被转走了。”
  刘飞听完之后脸色更加阴沉了,对叶冲说道:“叶书记,教育局的财务怎么说?”
  叶冲回答道:“财务说那些钱全都被转移到燕京市国华房地产开有限公司去了,但是那个公司前段时间突然人间蒸了,老板也找不到了。就连财务都把自己家里的1oo万投资进去了,也是血本无归。另外根据财务交代,除了常务副局长金德威之外,其他几个副局长以及局长、好几个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全都参与到了这一次的非法集资案件中。损失过了1个多亿。”
  刘飞听完之后,狠狠的一拍桌子怒声说道:“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这些教育局的官员不老老实实的搞教育,居然搞起了房地产开,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驴唇不对马嘴嘛,他们这些人难道忘记他们的职责了吗?”
  现场一片寂静,刘飞在火头上,谁也不敢说话。
  愤怒过后,刘飞目光看向纪委书记叶冲说道:“叶书记,你立刻亲自率队前去双规那些教育局的局长和副局长们,另外海东区主管教育的副区长也好好跟他谈一谈,我就不信教育局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这个主管副区长一点都不知道,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这个副区长也太不称职了。尽早撤了算了。”
  叶冲接到刘飞的指示立刻行动起來,而市局那边,陈伟雄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之后,最终确定八中副校长在自杀之前曾经接到了校长邢永健的电话,在通过对邢永健的突击审讯之后,邢永健最终交代是他用沈义涛和学校一名女老师的事情逼着他自杀的,因为只要他自杀了,他就可以把所有问題全都推到沈义涛的身上。刘飞在接到这个汇报之后,更是异常震怒,直接下令立刻把邢永健移交司法部门从严从重处理。
  刘飞刚刚返回市委办公室,秘书林海峰便满脸严峻的向刘飞汇报道:“老板,我刚刚得到消息,有关我们海明市海东区教育局设下违法集资案件已经在互联网上大范围的传播开了,诸多主流门户网站上都已经报道了这件事情,现在很多记者都在和市政府那边联系,要求就此事对市政府方面进行采访。”
  刘飞听完脸色显得有些难看,手指轻轻叩击着桌面,沉思起來。虽然这次的事件生的非常突然,看起來一切都非常自然,但是刘飞却总是感觉不太对头。
  就在这个时候,刘飞的手机响了,电话是王成林打來的,刘飞接通了电话。
  王成林立刻有些焦虑的说道:“刘书记,现在很多记者都到了我们市政府这边要求我们海明市就教育局非法集资案做出解释,您看咱们是不是召开常委会先商讨一下对外宣传的口径?把这件事情尽量的捂一下。”
  刘飞听到王成林选择这种态度,眉头皱得更紧了,对于王成林做出这样的选择他也是理解的,现在海明市刚刚经历了罗曼德集团事件的大风波,现在刚刚恢复了平静,如果再次爆出非法集资这样的大案子,恐怕海明市市政府又会被推到风口浪尖上,这对王成林來说是极其不利的,这说明王成林的管理是存在问題的。但是刘飞却认为这件事情既然已经生了,而且当时有那么多的媒体记者在场,尤其是这件事情已经被主流门户网站都给报道了,想捂一下的话恐怕不太容易,所以刘飞沉声说道:“王市长,你认为这件事情能够捂得住吗?”
  王成林道:“刘书记,我认为这件事情我们必须得捂啊,否则的话,我们海明市方面肯定会承受极其强大的舆论压力。”
  刘飞有些不满道:“王市长啊,难道你不知道主流门户网站已经关注这件事情了吗?”
  王成林听出了刘飞的不满,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还是选择了固执己见,立刻说道:“刘书记,主流门户网站上虽然已经报道了,但是我们可以采取公关手段让他们尽快把那些报道撤下來,至于其他新闻媒体,我们也可以展开一些公关,让他们尽量不要报道这件事情,只要稍微冷淡两天,这件事情便不会那么引人注意了。刘书记,我们海明市已经处于风口浪尖太久了,真的经不起折腾了。”
  王成林说的是心里话,他这样想也不光是为了他自己着想,也是为了海明市着想。
  这时,刘飞突然问道:“王市长,教育局的资金问題、教师工资问題以及那些受害学生家长的问題你认为怎么解决?如果这些问題不解决好,恐怕就算我们想捂也捂不住,那些学生家长把自己辛辛苦苦赚了一辈子的钱都投了进去,结果却打了水漂,你认为他们会任由你把这件事情捂下去吗?”
  王成林立刻回应道:“刘书记,有关这个问題我倒是认为并不难解决,先,教师的工资我们必须要想办法解决,学校必须正常上课,不能影响到学生们的学习。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财政上给予解决,至于教育局后面的运转资金,我们市财政上可以想办法解决一部分,其他的交给海东区政府去解决,至于那些学生家长们,我认为他们上当受骗的关键并不完全在我们市政府或者是区政府,他们自己本身也有重大责任,因为非法集资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他们对于这种行为本身应该有非常清醒的认识,但是他们明知非法集资违法,却因为经受不住诱惑铤而走险,酿造成如今的悲惨结果,他们自身要承担主要责任,我们市政府和区政府可以告诉他们我们对于所有涉案人员的处理结果,我们也可以向他们承诺一定会尽快找到捐款潜逃的开商,如果找到,我们会尽量让开商补偿他们的损失,而且不是还有块地开商无法带走吗?我们可以把那块地拍卖了,所得资金按照那些学生家长们的比例进行返还。总不能他们因为自己的贪婪,把所有的损失都要我们市政府來承担吧。”
  听王成林说完之后,刘飞沉默了下來。
  从王成林的回话中,刘飞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王成林想要捂盖子的决心,虽然知道王成林的做法也是为了海明市的形象和大局着想,但是对于王成林以这种方式來顾全大局,刘飞无法认同,刘飞做事喜欢实事求是,海明市有问題就是有问題,绝对不能文过饰非,那样或许可以减轻自己身上的压力,但是对于海明市的老百姓却并不一定是好事,对于官场上的那些官员也无法起到有效的警示作用,所以刘飞沉默了一下之后还是摇摇头说道:“王市长,对于你的提议我有四点意见,第一,在对于学生家长的损失以及教师工资等问題的处理上,我比较认同你的观点,但是我认为对于学生家长们的损失,我建议你们市政府方面最好还是不要采取太过于强硬的立场为好,毕竟他们之所以会损失那么惨重,和我们公务人员的过失也是有关系的,希望你们能够找到妥善的办法來解决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让学生家长们闹事。第二,我认为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海明市绝对不能捂盖子,否则的话一旦盖子沒有捂住,我们海明市整个市委班子都有可能受到指责。如果你要是不认可我的意见的话,我们可以举行常委会进行投票表决。第三,我们必须要全面向社会公开我们在这次非法集资案中所采取的各种惩处措施,尤其是必须要向全社会表明,我们海明市对于任何的非法集资行为是零容忍的态度,一旦现,必将给予主犯最为严厉的惩处,不管涉及到谁,哪怕是涉及到高级官员,全都会采取最为严厉的处罚手段,绝对不会包庇和纵容任何人员。我们海明市必须要尽一切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第四,我们必须要针对非法集资行为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告诉我们海明市的老百姓,绝对不要因为贪图利益而落入犯罪份子的陷阱之中,那样只能得不偿失。”
  听完刘飞的四点意见之后,王成林的脸色刷的一下就阴沉了下來,双眼中充满了怒火。
  【ps】:今天是梦梦的生日,特举办盖蛋糕加更活动。兄弟们每盖起五层蛋糕,梦梦会立刻加更一章。加更活动持续的时间为7天时间,蛋糕盖得越高,加更也就越多。只需要点击《官途》页右侧上部参与做蛋糕处,即可参加本次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