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坐办公室内思考了良久,却没有得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出来,略微犹豫了一下,刘飞最终还是拨通了老领导周浩宇的电话:“老领导,我刚刚接到上面的指示,让我负责带队出访莫里斯,不过我有一些疑问,想要咨询您一下。”
  周浩宇对于刘飞这个曾经的对手和共同奋斗的伙伴非常欣赏,他笑着说道:“刘飞啊,你是想问肖建辉陪同你出访的事情吧?”
  刘飞使劲的点点头:“是啊,周书记,对于肖建辉同志跟随我出访我有些想不通。”
  周浩宇笑着说道:“刘飞啊,我明白你在担忧着什么,但是我告诉你,选择你出访的前提条件就是肖建辉必须随同出行,这个决定很难更改,至于肖建辉同志本身的立场问题,你不必担心,虽然他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但是他是绝对不会做出出卖国家和民族的事情出来的。至于说派他跟随你出访,目的也是比较明确的,就是希望运用他的沉稳性格为你们此次出访之旅增加几分保证。”
  听到周浩宇这样说,刘飞虽然心中还是有着一些遗憾,但是本着对周浩宇的信任,他便没有在继续问下去。
  而就在刘飞给周浩宇打电话的时候,肖建辉刚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便接到了汉克斯打来的电话。
  汉克斯笑着说道:“肖书记,恭喜你啊,你成了这次代出访莫里斯表团的一员了。”
  肖建辉听完之后不由得一皱眉头,他没有想到,自己这边才接到消息不久,汉克斯那边居然也已经得到了消息,他淡淡的说道:“有什么可恭喜的,本次出访恐怕取得不了什么实质性的进展,顶多也就是一次非洲之旅罢了。汉克斯同志,你给我打电话有事吗?”
  汉克斯笑着说道:“肖书记,要不你在来一趟茶苑,我们在好好谈一谈?”
  肖建辉冷冷的说道:“不好意思啊,最近我不仅要准备出访的事情,还得把手头的工作交待一下,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恐怕是没时间去了。有什么事情你就在电话里直接说吧。”
  汉克斯眉头一皱,沉声说道:“好,既然肖书记这样说,我也就不勉强了,开门见山的说了吧,我希望你能够及时的把刘飞的一举一动告诉我,尤其是刘飞在出访莫里斯的时候准备了哪些谈判条件,准备了哪些秘密交易等等,信息越详细越好。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你白提供消息的,我们默根财团不仅会帮助你继续提升你的等级,而且每一个重要信息,我们都会支付给你足够的酬劳,我们大家相互支持,相互信任,争取让刘飞这一次的出访之旅彻底失败。”
  汉克斯说完,脸上露出了十分得意的笑容,他相信,肖建辉一定会答应自己的这个条件的,因为肖建辉一直都想要把刘飞给扳倒。
  然而,在肖建辉沉默了一阵子之后,汉克斯却等到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答案。
  肖建辉的声音有些低沉的说道:“汉克斯,是不是在你们美国人看来,只要是有金钱,有利益,就什么都可以出卖?如果你真要是那样想的话,恐怕你还真是想错了。没错,我肖建辉的确是想要把刘飞给扳倒,因为刘飞在海明市的所作所为的确影响到了我肖建辉的利益,但是有一点你必须得先弄清楚,我肖建辉先是一名国家干部,然后才是我肖建辉这个人,我虽然痛恨刘飞,很希望把刘飞扳倒,但是我肖建辉做人也是有底线的。如果在出访期间,我和刘飞的意见不一致,我会坚决和他进行斗争到底的,但是如果刘飞的意见是对的,那么我也绝对不会阻拦他,更不会给他使绊子,至于你想要的有关我们代表团的信息,那么我只能对你说四个字——无可奉告!因为我是代表团的副团长,因为我是华夏的一名高级官员,因为我是海明市的政法委书记!另外我在警告你,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不要在拿夏艳茹的事情来威胁我,没有用的,在夏艳茹这件事情上我已经向你们妥协,那就是会配合你们在海明市想办法把刘飞拉下马。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必须遵循游戏规则来进行。我们华夏有句话叫有所为有所不为,汉克斯,希望你以后不要在说出这种侮辱我肖建辉人格的要求出来,否则以后我们之间的一切合作就彻底告吹了。”说完,肖建辉狠狠的挂断了电话。脸色也变得阴晴不定了。
  略微沉吟了一会之后,肖建辉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拨通了刘飞的手机。
  电话很快接通了,刘飞有些惊讶的说道:“肖建辉同志,有事吗?”
  肖建辉沉声说道:“刘书记,我刚刚通过我的一些秘密渠道得到了一个消息,美国方面已经知道了由我们两人率团出访莫里斯的消息,而且已经派人开始想要拉拢我们的人为他们提供有关我们代表团的内部信息和机密,所以我希望您在挑选代表团成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让美国势力混入进来。否则,我们这次的出访之旅很难获得成功。”
  听到肖建辉的话之后,刘飞当时就是一愣,他没有想到,肖建辉竟然会把这样重要的信息告诉自己,不过这个信息也让他感觉到一阵阵心惊,要知道,这个通知也才下来没有多长时间啊,美国方面竟然已经得到了消息,看来美国的间谍势力真是无孔不入啊,不过既然已经决定率团出访,刘飞自然不会惧怕这些东西,而且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是摆在桌面上的,大家比拼的是智慧和阳谋,比拼的是驾驭局势的能力。美国人就算是在强大,在世界各地失败的事情依然是不少的。关键是看能不能找到打败他们的机会和美国人的弱点!
  刘飞脑海中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然后对肖建辉十分真诚的说道:“老肖,谢谢你的提醒。”
  一句老肖,不再是生硬的肖书记或者肖建辉同志,让肖建辉的心头便是一颤。他清楚,刘飞说出这个称谓来说明在这件事情上对自己是比较满意的。肖建辉甚至从刘飞的这番话中听出了几分敬意。他的心中此刻有些复杂,但是身为曾经军人的他,在此刻脸上却有露出一丝坚定之色,心中更加坚定了自己意志的决心,虽然由于把柄掌握在汉克斯那些美国人的手中,他不得不在扳倒刘飞的事情上和他们进行合作,但是肖建辉已经决定,无论如何,在涉及到国家和民族大义的时候,坚决捍卫自己的立场,坚决不向任何势力妥协,哪怕是自己真的东窗事了,也要坚决捍卫大义,这是自己的底线,而且在通过和汉克斯以及凯特恩斯等人的交往中他也逐渐在试探着他们的底线,他心中非常清楚,这些美国人最喜欢玩的就是那种拉拢、打压、分化、威胁的把戏,你越是软弱,他们就越是欺负你,你越是强硬,他们就越是忌惮你,虽然最终胜负依然要靠绝对实力来决定,但是在涉及到大义问题上,他决定不向美国人妥协,他要和美国人赌一赌。他赌汉克斯他们最关心的还是他们的利益,因此他们不敢过分逼迫自己。
  此刻,刚刚被肖建辉挂断电话的汉克斯气得本来就很白的脸色显得更加苍白,这位白人气得拳头狠狠的砸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怒声说道:“肖建辉你这个狗东西,居然敢理直气壮的和我这样说话,看来你真是胆大包天啊,信不信我明天就把你的那些乌七八糟的事情给你捅出去!他***,真是太气人了。”说着,汉克斯又把桌子上的东西一股脑的狠狠的砸在地上。把椅子也给踹翻了,过了好一会,他的怒气才稍微缓解了一下,然后拿出自己的专线手机来拨通了凯特恩斯的电话,把肖建辉的情况跟凯特恩斯说了一遍,凯特恩斯听完之后只是淡淡一笑,说道:“汉克斯,不用着急,肖建辉的这种态度早就在我的预料之中,毕竟他曾经当过兵,他的骨子里依然充满了那种传统的爱国思想,这种思想是根深蒂固的,这就是华夏人所说的爱国,但是,不管他如何爱国,如何忠于华夏,他最终都无法改变他是我们美国人手中一颗棋子的结局与命运,在他的身上我早有布局,你就放心吧。这一次刘飞的莫里斯之旅,我们美国人是绝对不会让他成功的。而且这一次,我们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将刘飞狙杀于莫里斯,从此永绝后患。”
  听到凯特恩斯这样说,汉克斯的脑门上不由得冒出丝丝冷汗,他充满担忧的说道:“凯特恩斯先生,这样不太妥当吧,刘飞可是海明市的市委书记,委员啊,如果他真的死在了我们手上,华夏方面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凯特恩斯嘿嘿一阵冷笑说道:“死在我们美国人的手上?怎么可能呢!刘飞将会死在莫里斯,死在其他人手中的,莫里斯那边,我们早就开始布局了,这一次,一定要让刘飞有去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