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然而,刘飞却又岂是那么容易对付的。等肖建辉说完之后,刘飞立刻笑着点点头说道:“嗯,邓部长的提议倒是有一定的道理,不过市公安局局长这个位置实在是太过于重要了,在这个位置上我们必须要慎之又慎才行,绝对不能草率行事,否则万一以后再次出现一个董永生同志这样的局长,这个责任谁來负责?胡天宇同志,你说是不是?”
  刘飞说着,把目光看向了胡天宇。
  这是一招投石问路,同时也是刘飞的一记妙手。
  听到刘飞问自己的意见,胡天宇的心中有些郁闷,有些不爽,但是却沒有办法不回答。因为从今天的形势上他已经看出來了,刘飞的目标绝对不仅仅是要拿下董永生那么简单,而是很有可能要对整个市公安局系统的干部班子进行调整,如果自己在关键时刻立场沒有选对的话,很有可能在这一次的盛宴中什么都获得不了。这是他绝对不想看到的事情。正因为如此,他略微沉吟了一下,便说道:“嗯,刘书记的说的是,有关市公安局局长人选的决定,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谨慎对待才行。”
  接下來的话,胡天宇却并沒有在继续说下去,因为他并不知道刘飞接下來想要说什么,他既不想过分得罪肖建辉,又不想做刘飞的枪,更想从刘飞的提议中获得一些好处。所以,在这个时候,让刘飞充当先锋才是最好的选择。
  听到胡天宇的标題之后,刘飞微笑着点点头说道:“我看在这件事情上这样处理吧,由于市公安局的领导班子存在着比较严重的问題,而市公安局局长的这个位置又必须要调整,这一次我们索性一步到位,直接对整个市公安局领导班子进行一下大的调整,当然了,这一次的调整并不是对于副局长的班子进行调整,因为副局长班子我们已经调整过了,到现在为止,他们也刚刚上任沒有多长时间俄日,主要是对于下面处室的一二把手进行调整,以便于新任的领导班子所做出的决策能够更好的执行下去。所以呢,我建议,采取全局调整的方式对市公安局的班子进行调整,王成林同志、胡天宇同志、肖建辉同志、邓佳明同志你们四位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实际调研和考察,各自提出一整套的调整方案出來,然后报到我这里來,等下次书记办公会的时候,咱们针对这四套方案摆在桌面上同时进行讨论,争取找出一套最佳的组合方案來,虽然这样做有些麻烦,但是为了确保我们海明市的社会治安,为了保证我们市公安局能够有一个战斗力比较强悍的班子,我们这些做领导的多费心一下也是应该的。”
  听刘飞这样说,王成林再次第一个站出來表态说道:“我同意刘书记的意见,毕竟在座各位每个人在市公安局班子的调整之中肯定都有自己的出点和落脚点,所以大家各自提出一套自己的综合方案出來,最终放在一起讨论肯定能够找出一个统筹兼顾的最佳方案出來,大家不过是多费些心思罢了。为了能够让我们海明市的老百姓能够过上安稳的日子,我们就是多下去调研一些,操心一些也是应该的。”
  等王成林说完之后,胡天宇立刻就接着表态同意,虽然知道刘飞这个提议看起來倒是挺公平的,但是肖建辉和邓佳明却非常清楚,刘飞这一次的的确确是玩了一个不是阳谋的阳谋。虽然看起來让四个人各自提出一套方案,但是很明显的,肖建辉和邓佳明是一伙的,所以他们两个的方案应该是大同小异的,所以他们两个人的两份方案可以完成看看成是一份方案,而王成林和胡天宇的人事话语权都是很大的,而且两个人的利益诉求肯定也不一样,所以他们两个人的方案肯定是不一样的,而刘飞虽然沒有说要提出自己的人事方案,但是四个人都非常清楚,如果自己的提案中如果忽视了刘飞的利益,那么自己的利益诉求部分肯定是无法获得刘飞的支持的,这样一來,刘飞虽然置身事外,但是却能够起到一言千金的作用,直接左右四个人提出方案的走向,而且真正聪明的人在涉及到人事调整方案的时候,肯定是要先去和刘飞去商量的,比如说王成林和胡天宇,所以,刘飞这个提议看似公平,实则依然是对肖建辉和邓佳明两人组合的打压。但是他们却挑不出任何的毛病出來。所以,两人也只能苦笑着同意了。
  散会之后,回到自己办公室内,肖建辉立刻拿出手机拨通了董永生的电话,沉声说道:“老董啊,你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董永生听到肖建辉的话之后,便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妙了,声音有些沮丧颤抖着说道:“领导,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
  肖建辉叹息一声说道:“老董啊老董,你说说你,当了那么多年警察了,你难道就沒有看出來刘飞对于周宣是多么重视吗?否则他干嘛非得要让周宣在常委会露面啊,很明显他是在告诫你一定要重视周宣的安全啊,可是在这种形式下你居然都沒有保护好周宣的安全,让我和老邓都沒有办法也沒有借口为你说话啊,我刚刚开完书记办公会,会议上已经做出决定,要停止你的职务,估计明天常委会上讨论一下就可以通过了,正式通知最迟明天下午也就下到你的手中了。老董啊,你太不小心了。”
  董永生苦笑着说道:“领导,我是真沒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说实在的,我对周宣的安全非常重视,所以特地安排了我比较信任的四个人去看守,还特别让他们把周宣带到天元大酒店去保护起來,但是却沒有想到还是节外生枝了。领导,你看我还有希望吗?”
  肖建辉叹息一声说道:“老董啊,你还想继续坐在市公安局局长这个位置上是绝对沒有任何可能了,今天的书记办公会上已经把调子给定下來了,刘飞、王成林和胡天宇意见一致,我和老邓都沒有办法。你这个把柄送的太牢固了,太稳了。不过虽然当不成市公安局局长了,但是刘飞给你定的调子是就地免职,并沒有提出其他任何处理意见。所以,回旋的余地还是有的,但是现在靠我和老邓是沒有可能了,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你必须要去找刘飞。”
  董永生就是一愣:“去找刘飞?刘飞能给我面子吗?”
  肖建辉苦笑着说道:“刘飞是不是给你面子谁又知道呢?但是有一点却是肯定的,刘飞并沒有把你的路全都封死,而且今天也只是召开了书记办公会,却病沒有召开常委会,这充分说明刘飞在对你的处理问題上还是预留了一些空间的,但是最终的处理结果是什么,还得看你的表现,只要有关你的就地免职决定沒有下下去,你依然是海明市公安局的局长,所以,周宣之死你必须要尽快在明天常委会开始之前查明白。这或许是你唯一的机会,当然,所有的这一切也只是我的揣测,你现在最好立刻去刘飞的办公室一趟,跟刘飞开诚布公的谈一下,至少你应该摸一摸刘飞对你到底是什么态度,只有摸清了他的态度,该说话的说话,我和老邓才好为你说话。我告诉你,不要小看刘飞委员这个身份,平时的时候刘飞并沒有动用他的这个身份來压我们,这是因为刘飞心性高傲,而他更在意的是对自己能力的打磨,所以他平时不愿意拿出委员的身份來压我们,但是如果真的刘飞要是愤怒起來的话,别说是我,就是我和老邓联合起來,也不敢掠其锋芒。委员的身份绝对不只是摆设,而刘飞希望通过和我们交手进行打磨,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希望通过和他的交手甚至是对他的狙击,完成上头交给我们的任务呢?所有的一切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老董啊,不要犹豫了,赶快去找刘飞谈谈吧,晚了恐怕你一点机会都沒有了。”
  听肖建辉这样说,董永生点点头说道:“领导,谢谢您,我马上就取找刘飞。”
  挂断电话之后,董永生立刻喊來自己,直奔市委大院。
  來到刘飞办公室外间屋子,董永生见到了林海峰,先把一盒极品茶叶轻轻的放在林海峰的桌子上这才笑着说道:“林秘书,刘书记现在有时间吗?我想跟刘书记汇报一下工作。”
  看到桌子上的那盒茶叶,林海峰目光渐渐转冷,看向董永生说道:“董书记,这盒茶叶还请您收回去吧,您是知道的,作为刘书记的秘书,我是一点东西都不能收的,只有您把这茶叶收回去,我才能进去替你通报一声。”
  听林海峰这样说,董永生讪讪一笑,把茶叶又收了回來,放进自己的手包内,笑着抱了抱拳说道:“那就麻烦林秘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