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小野阳平看到朱劲日如此表情,心中便是一颤,说道:“朱董,你打算做什么?该不会是派人暗杀刘飞吧?这可使不得啊,这刘飞级别太高了,风险太大了。”
  朱劲日摆摆手说道:“小野阳平啊,你也太看不起我了,以我的智商,怎么可能做出暗杀刘飞的决定呢,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们东亚集团就是再牛,也无法承受华夏一国的愤怒,所以,我是绝对不会这样去做的。但是,还有很多比暗杀刘飞更利害而又安全的办法,为什么
  非得选择最不好的办法呢。”
  “哦?我们现在还能采取什么办法?沧澜省怎么可能向我们屈服呢?”小野阳平皱着眉头说道。
  “哼,你放心吧,这一次,我会逼得刘飞乖乖的屈服的。”说道这里,朱劲日冷笑着说道:“小野阳平,你立刻下令,我们东亚集团立刻停止向所有沧澜省钢铁企业出售铁矿石,另外你和力拓等所有矿石企业打个招呼,让他们不要参与到沧澜省的事情中来,让他们不要像沧澜省的钢铁企业出售铁矿石,以免坏了我们的大事。”
  小野阳平听到这里,顿时眼前一亮,冲着朱劲日说道:“朱董,你这一招够狠的啊,一旦禁止向沧澜省出售铁矿石,那些钢厂不倒闭也得停产啊,那损失不是一点半点,到时候那几十万的钢厂工人以及相关的行业就得喝西北风啊,到时候,那些人肯定会去找沧澜省省委省政府去,如果刘飞要是不向我们低头,我们就坚决不卖给他们铁矿石,到时候刘飞和曹晋阳他们就得承受沧澜省老百姓的怒火啊!这招实在是太高了,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是孙子兵法里面的高招啊!”
  朱劲日得意的笑了:“没错,就是孙子兵法,在我们华夏,只要你能够熟练运用孙子兵法,在很多事情上,都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次我倒是要看看,刘飞他还能拿什么跟我斗。”
  而此刻,在沧澜省省委,刘飞办公室内。
  曹晋阳和刘飞面对面的坐在沙上,两人一边喝着茶一边笑着交谈。
  曹晋阳笑着说道:“刘书记,真没想到,这一次咱们两个再次合作,终于把那些威胁我们华夏战略安全的重大隐患给拔除了。”
  刘飞点点头说道:“是啊,其实,我们早就应该这样去做了,只是因为一直一来,稀土的安全并没有引起我们的重视而已,而稀土生产所带来的环境污染我们也没有重视,而一些地方政府为了所谓的gdp指标,可以忽略了环境污染和生态文明建设,这是绝对要不得的行为,老曹啊,我认为我们沧澜省要想把经济展起来,要想让我们沧澜省走上一条可持续展道路,我们必须要坚决杜绝那些污染性比较大的企业在我们沧澜省落地生根,现在,以美国为,日本为爪牙,欧洲为帮凶的一些外国势力,为了保护本国的环境,把一些具有严重污染的生产制造起来全都转移到了我们华夏,表面上看起来是增加了我们华夏的就业人数,为地方政府增加了gdp,但是实际上,如果从长远来看,我们国家本身是得不偿失的,我们是用牺牲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和身体健康换来了今天的展,这是我们沧澜省绝对不能容忍的,对于像东亚集团这样的妄图控制我们华夏战略资源,污染我们华夏环境的企业,我们必须要给予坚决打击。他们这种行为虽然没有动战争,但是和当年731细菌战部队没有什么两样,你想想看,一个镇,几个受到污染的存在,几十名癌症和白血病患者啊,而其他存在潜在健康隐患的人数更是不可计数。这是一笔多么恐怖的数据!
  曹晋阳轻轻点点头说道:“是啊,看起来就让人触目惊心啊,前几天我在东山镇暗中调查的时候,我现那些污水所流经的河道两侧几乎寸草不生,河水臭气熏天,而村民从自家水井里面打上来的水也是黑漆漆的,即便是烧开了也有一种刺鼻的气息,你说说,这种环境老百姓还能生存吗?”
  刘飞眉头紧紧皱了起来,看向曹晋阳说道:“老曹啊,我看这样吧,既然你上次暗中视察了一次,这一次你以省长的身份再去视察一次,然后把那些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的老百姓全都迁移出来,把那一片区域划为无人区,然后投入资金对那些地区进行污染治理工作,不仅仅是东山镇那边要搞,东江市、岳山市等所有污染严重的地方都要同步开展污染治理工作,治理污染刻不容缓,至于资金的问题,就先从我的书记基金和你的省长基金里面抽调吧,不够的话,在压缩一下三公经费,省财政上在挤出一些来,务必要确保我们沧澜省的老百姓生命财产的安全。”
  曹晋阳点点头说道:“嗯,我今天来找你也正是想要谈此事,我认为治理污染工作不能搞一锤子卖卖,必须要连年投入,在投入治理污染的同时还得加强监管工作,坚决杜绝再次污染。”
  刘飞点点头:“好,既然你有这种想法,那就大胆的去实施吧,只要是有利于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做法,我都会大力支持你的。”
  曹晋阳虽然预料到刘飞会是这种态度,但是当刘飞郑重的表态之后,他的脸上还是显得有些激动,因为在曹晋阳的预算中,从今年开始,沧澜省投入的治理污染的费用将会是一笔相当巨大的数字,而且每年都会递增,如果是一般的书记,未必会全力支持自己的,毕竟在很多人看来,展gdp是相当重要的,有那些钱,还不如投入到展经济或者是其他改善民生的项目中去呢,至于污染,让后代子孙去治理就好了,存在这种想法的人并不少,而刘飞却能够如此豪爽的支持自己,这让曹晋阳心中有一种酒逢知己的感觉,他伸出手来紧紧握住刘飞的手说道:“老伙计,还是咱们两个心有灵犀啊!”
  刘飞也紧紧握住曹晋阳的手说道:“是啊,把这样重大的事情交给你去做,我放心啊!遇到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咱们一起联手面对。”
  曹晋阳点点头:“一定的。”
  谈完这件事情之后,曹晋阳突然说道:“刘书记,你说我们这一次行动将那些小日本在我们沧澜省稀土走私的来源全部斩断了,他们会不会采取一些疯狂的反击行动啊!”
  刘飞淡淡一笑,说道:“我相信以日本人那种利益至上,睚眦必报的性格绝对不肯善罢甘休的,至于他们采取什么行动暂时我还真猜不透,不过我可以肯定的说,如果他们乖乖的老老实实的承认眼前的现实,老老实实的在我们沧澜省做正当的生意,我绝对不会再去修理他们,但是如果胆敢采取一些过激的举动,我会让他们知道,玩火者必定自绝死路。”
  听到刘飞这样说,曹晋阳也就放心了,从刘飞这里离开之后,曹晋阳回到省政府之后立刻召集了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召开常务会议,商量尽快展开污染治理工作。由于王辉早已经得到了刘飞的暗示,在加上王辉本人也是一个一心为民的干部,所以对于曹晋阳提出的治理污染的提议大力支持,而其他的副省长们看到一二把手在加上常委副省长柴秀峰也大力支持,就算是有意见也全都放在了心里,全都大力支持曹晋阳的提议,于是,在曹晋阳的主持下,一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治理环境污染的政策出台,在常委会上,刘飞更是给予了强力支持,这项政策很快向全省传达下去,而曹晋阳更是在随后亲自视察了焦山县东山镇以及东江市、岳山市一些污染严重的地区,对各地干部们提出了尽快搬迁污染严重地区老百姓的指示,并且划拨了专项资金下来,各地迅的行动起来。
  一时之间,沧澜省省委省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执政为民的形象变得更加高大起来。尤其是当曹晋阳在省委常委会上提出了将幸福指数列入到官员年终考核之中的时候,一开始很多常委都认为由于这是省长提出来的,而且是有关人事考核方面的意见,刘飞肯定不会同意的,但是却没有想到,刘飞在常委会上竟然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并且对曹晋阳的这个提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这让很多常委大跌眼镜。不过随着曹晋阳这项议题在常委会上顺利通过并列为干部考核项目之后,很多常委开始意识到,曹晋阳和刘飞之间的关系和之前刘飞与沈中锋之间的关系截然不同,刘飞和曹晋阳之间的关系已经不是外人能够琢磨得透的了。
  对于众人的猜测和想法,刘飞和曹晋阳谁也没有在意,因为他们自己心中对于如何处理两人的关系,早就有一把尺子。两人不会走得很近,但是却也不会完全走远。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经过一个多星期的酝酿之后,朱劲日和小野阳平所采取的拒绝向沧澜省各大钢厂提供铁矿石的事件终于酵了,一个巨大的危机向刘飞和曹晋阳席卷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