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众人一路爬山涉水,终于在下午4点左右来到仙度山小学。
  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5间大瓦房,透明的玻璃在落日的余晖下闪烁着迷人的光泽。
  教室内,阮明哲老师正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教室内,上次刘飞来的时候看到的各种各样的课桌已经不见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整齐划一的全新课桌,学生们虽然穿着的衣服各式各样,但是腰杆全都挺得笔直,全神贯注的听着阮老师讲课,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对外面世界的渴望。
  这时,阮明哲看到了刘飞他们这么一大群人,连忙放下教材拉开门走了出来,看到刘飞之后,立刻快步走了过来,满脸感激的握住刘飞的手说道:“刘书记,真是太感谢您了,我们仙度山村的小学生们终于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室。”
  刘飞和阮明哲握了握手十分温和的问道:“阮老师,你的工资县里都给你补齐了吗?”
  “补齐了,补齐了,在3个月前县里便把拖欠我的工资给补齐了,刘书记,真是谢谢您了。”说道这里,阮明哲看向欧阳菲菲说道:“也谢谢欧阳菲菲记者。”
  欧阳菲菲只是笑了笑,然后拿起相机开始围绕着教师拍起照来,这个时候,锡山县的县委书记、县长、教育局局长等主要领导全都满脸带笑,也纷纷站在教室前合影留念。
  随后,刘飞又问了问阮明哲一些具体细致的问题,阮明哲也是一一进行了解答,从阮明哲的回答中,刘飞现这个锡山县还是按照省委的指示来落实的,刘飞还是比较满意的。
  从仙度山小学走出来,教育厅厅长郭东宝说道:“刘书记,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天马山就要黑了,您看咱们要不要先返回李家湾镇,然后返回县里休息?”
  刘飞摆了摆手说道:“不用那么麻烦了,据我所知,距离这仙度山小学三里地左右的山上还有一个仙女峰小学,上一次我和欧阳菲菲记者来的时候没有过去,这一次正好过去看看。”
  听到刘飞说要去仙女峰小学,锡山县县委书记、县长、主管的教育局局长以及李家湾镇镇长的脸色全都刷的一下苍白起来,看到这几个人的情况,唐蒙市教育局局长李海平连忙说道:“刘书记,据我所知,这仙女峰虽然距离仙度山只有3里多地,但是这指的是直线距离,如果要是爬上的话至少有1o多里地,而且路上多是险峻之路,而且那里的村子比较穷,也没有什么旅店,我们这么多人去了,恐怕到时候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这时教育厅厅长郭东宝也说道:“刘书记,李局长说得是啊,这现在已经4点多了,距离太阳下山非常近了,恐怕没有三四个小时我们爬不到仙女峰的,我们还是先回李家湾镇好了。我看各位领导也都累了。”
  然而,还没有等刘飞说话呢,旁边的欧阳菲菲却突然问道:“怎么,李局长,郭厅长,你们推三阻四的不想让刘书记去仙女峰小学,该不会那里你们没有建设好吧?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看刘书记咱们还真得去一趟仙女峰小学,现在啊,很多地方的领导就喜欢欺上瞒下的,就像李家湾镇的那些镇领导一样,自己用公款大吃大喝却拖欠乡村小学代课教师们的工资,如果不是我亲眼目睹我根本就不会想到的,如此垃圾的镇领导居然到现在还能堂而皇之的出现在这个视察的队伍中,大言不惭的冠冕堂皇的说着按照上级领导指示办事的话。”
  欧阳菲菲的话就犹如一根根钢针一般,直接刺进了李家湾镇镇委书记以及镇长的心中,两个人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心中怒火滔天却又不可奈何,而锡山县以及唐蒙市的领导们也感觉到脸上无光,他们没有想到,这位女记者言辞竟然如此锋利,根本不给人留一点面子。
  刘飞的目光直接落在教育厅厅长郭东宝的脸上,淡淡的问道:“郭厅长,我再问你一次,你是否确定所有的小学都已经建设好了?”
  郭东宝的目光看向唐蒙市教育局局长李海平,李海平硬着头皮说道:“刘书记,我们唐蒙市的小学都已经按照省委的指示全部建设完毕。”
  刘飞点点头说道:“嗯,好,那咱们就在辛苦一下,去仙女峰看一看,我们这些领导在视察工作的时候啊,绝对不能按部就班的去视察,绝对不能别人让你看什么你就去看什么,因为很多时候啊,别人让你看的东西都是早已经准备好了的,你只能看到他们的好处,看不到他们的缺点,但是实际上呢,我们领导下来视察,最关键的原因不是来看下面做出了什么成绩,而是要看下面还存在着那些问题,现问题就要及时指出来,及时改正,只有这样,我们沧澜省的各项事业才能展起来,当然,如果下面的同志们做出了成绩,我们还是要表扬的。何秘书长,走,咱们继续往上爬吧,你问一问,看看谁要是累了爬不动了可以直接回李家湾镇休息去。其他的同志们跟咱们一起爬,今天晚上咱们就住在仙女峰村了。”
  何建平直接问众人谁要下去休息,这个时候,省委书记都准备往上爬了,下面这些人即便是累死也得跟着往上爬,否则,被刘飞和有关领导看在眼中那以后想要升官那基本上就不要想了。所以大家都说不累。
  何建平便笑着看向刘飞说道:“刘书记,看来同志们的精力还是比较旺盛的,都说不累。”
  刘飞点点头:“嗯,看来同志们还是比较敬业的,那咱们就继续往上爬吧,争取早点到达仙女峰。”说完,刘飞便带头向前走去。
  这个时候,跟在队伍的后面,李家湾镇的这几个领导们全都腿肚子转筋了。还没有走出几步呢,便已经大汗淋漓了。
  一路之上,众人走走停停,终于在傍晚时分来到仙女峰村仙女峰小学。
  当众人站在仙女峰小学面前的时候,很多人脸色全都阴沉了下来。
  只见在山顶的一块平地之上,一座木头和石头堆砌起来的教室早已经摇摇欲坠了,在教室旁边,是一个用木头搭建的简易木板房,木板房旁边,一对3o多岁的夫妻正在用石头堆砌的锅灶旁做饭。男的正在烧火,女的正在切着一跟黄瓜。
  看到这么多人突然出现在眼前,这对夫妻全都充满惊讶的转过身来,因为他们这个地方,由于地势比较高,所以很少有外人过来的。
  这时,刘飞迈步走了过去,问道:“老乡,这旁边的房子就是仙女峰小学的教室?”
  那个男的点点头说道:“是啊,这里就是,你们是……”
  听到这男人这样说,李家湾镇的镇长和镇委书记脸色当时便阴沉了下来,看向那个男人的眼神中充满了怨毒之色。
  那男的话音还没有落下呢,那个女人便一把抢过话头说道:“这位老先生,你可别误会,这里是以前的仙女峰小学的教师,现在镇里已经给村子里面盖了新的教室,镇里的领导对这里还是比较关心的。”
  其实,那个女人是看到了拍在人群最后面的那个镇长和镇党委书记,尤其是刚才自己老公说了实话之时那两人的怨毒神色让这女人心中便是一惊,所以连忙出言想要挽回局面。
  听这个女人这么一说,那个镇长和镇委书记的脸色这才缓和了很多,充满欣赏的看了那个女人一眼。
  刘飞是什么人啊,各种事情他见得太多了。尤其是看到这对夫妻两人言语不一的时候,当即便猜到这个事情肯定是李家湾镇的领导有关了。
  所以他的目光落在最后面的两个李家湾镇领导的身上,淡淡的说道:“你们谁能够告诉我,仙女峰小学到底建在了什么地方?”
  “这个……”被刘飞这么一问,镇长和书记全都傻眼了。不过这个镇长安海明倒是非常有头脑的,他的眼珠子滴溜溜的环视一下四周,突然现距离这个学校2oo多米远的地方有一座新盖的砖瓦房,看起来挺新的,所以,他眼珠一转说道:“刘书记,那里便是仙女峰新建的小学。”
  刘飞笑着点点头说道:“哦,这样啊,那我们过去看看。”说着,刘飞迈步向前面走去。
  此刻,在刘飞身后,不仅是李家湾镇镇委书记使劲的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就连锡山县县委书记和县长也已经吓得脸色苍白了,两人狠狠的瞪了李家湾镇的几个领导一眼。
  来到那座砖瓦房前,只见砖瓦房四周是一个篱笆墙,砖瓦房房顶上的烟囱里面,正冒着炊烟。
  刘飞目光落在安海明的脸上,冷冷的说道:“安镇长,难道这里就是你所谓的学校?”
  此刻,安海明只能硬着头皮说道:“是的。”
  “好,那我们进去看看。”说着,刘飞推开房门就要往里走。
  这时,一只黑色的大狼狗突然从墙角下站起身来,弓着腰,一边汪汪的叫着,一边出了充满警告和愤怒的低吼声。
  听到狗叫声,一个3o多岁身高马大的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看到刘飞他们这些人他皱着眉头说道:“你们谁啊?到我们家来做什么?”
  刘飞笑着说道:“老乡,听说你这里是仙女峰村的小学教室,难道你是这小学的老师?”
  “小学教师?还老师?你眼睛瞎了吧,这是我们家新盖的房子,仙女峰小学的教室就在前面呢,你们到我家来做什么?”这个男人说话之间,充满了警惕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