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就在郑建勇思考的时候,刘飞已经笑着说道:“郑书记,你是主抓组织工作的,你看如果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岩这个位置让出来,由谁来顶替比较合适?”
  郑建勇眼珠转了转,连忙说道:“刘书记,根据我的了解,组织部的副部长马卫华同志最近几年在组织部的工作十分认真,从来没有出过错误,而且在这一次在迟宇航对各个机关人事调整的过程中,马卫华同志也是极力反对的,说明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同志,我认为,把他调整为组织部的常务副部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刘飞听完之后轻轻点点头说道:“嗯,郑书记推荐的这个人选我倒是知道的,马卫华同志的确是一个很有觉悟的同志,可以列为重点参考目标。”
  听刘飞这样一说,郑建勇心中清楚,基本上刘飞已经答应了自己这个提议,不过接下来就是刘飞要提条件了。所以,郑建勇十分聪明的说道:“刘书记,既然张岩同志的常务组织部位置要让出来,您看对于他应该如何安排?我认为这次张岩同志没有能够当上组织部部长还是比较可惜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适当的安慰一下,给张岩同志安排一个合适的位置呢?”
  刘飞对于郑建勇的这种明智之举还是比较满意的,他笑着点点头说道:“嗯,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从目前我们沧澜省的形式来看,省直机关单位都已经饱和了,而且把他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位置上换下来,如果换到其他机关单位,即便是做一把手,恐怕张岩同志也会有意见的,只有外放才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如果要是外放的话,放到哪里好呢?”刘飞似乎是在对郑建勇说,也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郑建勇听刘飞这样一说,便清楚刘飞肯定是想要把张岩外放了,而且他非常清楚,以张岩常组织部务副部长的位置,如果外放出去做市长的话都有些委屈了,毕竟在组织部的时候他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所以,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市委书记,但是沧澜省12个地市,可以说沈中锋对这些地市盯得非常紧,就连上一次人事大调整的时候,刘飞也只是把沧澜省市的市长和镇远市的市长进行了调换,没有敢动沈中锋在地市方面的势力,就是怕引起沈中锋的强势反弹。但是,张岩要安排下去,绝对不可能让他去顶替自己在下面的人马的,毕竟自己在沧澜省12个地市中,也只掌控了2个地市的市委书记位置,刘飞掌握了两个,其他八个全都处于沈中锋以及沈中锋一派人马的掌控之中。所以,张岩下去,只能顶替沈中锋或者沈中锋派系人马所在8个地市其中的一个,那么去哪里最好呢?
  郑建勇的大脑飞快的转动起来,他是一个十分聪明之人,很快的,经过一番周密的分析之后,他立刻把目标锁定在镇远市那里,镇远市现在依然处于危机之中,而刘飞又已经把元新宇调到了镇远市担任常务副市长,虽然沈中锋已经同意让他的人不会去干预元新宇的行动,但是毕竟元新宇还是不能十分顺畅的执行他的一些动作的,那么要想解决镇远市的危机,最好的办法就是换上一个能够大力支持元新宇的人,而这个人最好就是刘飞一系的人马!所以,郑建勇说道:“刘书记,我认为可以让张岩同志去镇远市去担任市委书记,这样一来可以利用张岩同志丰富的执政经验稳定住镇远市的大局,同时也可以让他配合好元新宇同志的工作,尽快的把镇远市的危机化解掉!”
  刘飞听完之后十分满意的点点头,看来,这个郑建勇还真是一个人物,他便笑着点点头说道:“嗯,这倒是一个好主意,只不过如果张岩去镇远市的话,那么镇远市的市委书记武科如何安排呢?这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难题啊!”
  对于武科的安排,郑建勇同样也感觉到有些为难,毕竟沧澜省才刚刚换届不久,很多位置上全都是新换上的人马,这个时候并没有多少合适的位置留给武科。
  这时,刘飞笑着说道:“哦,我想起来了,最近中央党校有一个为期半年的高级干部培训班,每个省都有那么几个名额,我看可以特批给武科同志一个名额嘛,我相信,等半年之后,武科同志学成归来,一定能够找到一个用武之地的。”
  听刘飞这样一说,郑建勇连忙点点头,刘飞的这个提议倒还真是不错,因为前去党校学习有的一般有两种人,一种是有关系,有政绩,需要提拔之人,那么后来之后可能就会立刻提拔到合适的位置上,而另外一种人则是纯粹那种为别人让位之人,先把位置让出来,然后去党校学习,至于学习回来之后到底如何安排,就看其个人的幸运指数了。刘飞这一招可谓进退自如,相信沈中锋也不会反对的很厉害的。
  “嗯,今天咱们就先沟通到这里吧,至于组织部其他副部长的人选,等新任组织部部长到任之后,咱们召开一个书记办公会,到时候沈省长咱们四个把这些人事问题好好的商量一下,也听一听沈省长的意见。你看怎么样?”刘飞笑着说道。
  郑建勇点点头说道:“嗯,刘书记这个意见非常好,我完全赞同。”
  第二天中午时分,沧澜省新任组织部部长站起身在中组部副部长的陪同下,来到沧澜省正式就职,在就职仪式上,张群书在就职演说的时候十分明确的表示,以后省委组织部一定会在省委的领导下把组织工作做好,不辜负中央领导和沧澜省省委的信任。随后,轮到刘飞言的时候,刘飞笑着说道:“嗯,张群书同志的言虽然比较简短,但是立场非常鲜明,态度非常严谨,非常值得肯定,对于张群书同志嘛,我还是有所了解的,以前在西山县的时候,张群书是和我一起搭班子工作过的,他的能力我还是非常清楚和信任的,我相信,在张群书同志的带领下,我们沧澜省的省委组织部一定能够汲取先前的血的的教训,焕出新的生机!为我们沧澜省挑选和培养出一批精锐的干部!”
  刘飞的话也同样十分简短,但是,现场很多参加省委组织部这次见面会的人全都意识到,原来这位新来的组织部部长也是大有来头啊,而且从刘飞的话语之中,很多人意识到,张群书是刘飞的老同事了,很有可能张群书就是刘飞运作到沧澜省来做组织部部长的,所以,这次见面会上,组织部很多中层和基层的人员都已经暗暗下决心要跟随新任组织部部长一起打天下了。尤其是当众人看到刘飞这个省委书记在沧澜省的威望越来越高,还亲自为张群书打气鼓劲的时候,便更加明白刘飞对于这个新任组织部部长是非常信任的。
  而此刻,沈中锋听完刘飞的这番话之后,心拔凉拔凉的,他知道,现在,刘飞在气势上已经不比自己差了。自己唯一占据优势的只剩下在沧澜省下面12个地市了。
  而此刻,最为郁闷的要数迟宇航了,因为张群书要来接班,而他必须得和张群书做完交接工作之后才能离开,而自己要去的却是一个根本没有任何实权的企业的公会主席,而最让他伤心的还是省委组织部的那些干部们,自从迟宇航被拿下的消息传出来之后,以前经常找他去汇报工作的副部长们也不见踪影了,而很多干部处的处长们看到他更是跟看了鬼一般躲着走,即便是无法再躲了,不得已碰面了,也只是十分生涩的跟他打声招呼便急忙走人,生怕别人误会对方依然紧跟自己一般。这种前后的落差让迟宇航心中相当不是滋味。
  所以,在交接工作的时候,迟宇航用最快的度和张群书交接完毕,然后以最快的度坐上汽车,往燕京市方向驶去。
  张群书上任的第二天上午,刘飞让何建平通知张群书、沈中锋、郑建勇到自己的办公室来开书记办公会,商讨一下有关组织部几个副部长的人员调整问题。
  接到这个通知之后,沈中锋的心里立刻感觉到十分的不安。在前往刘飞办公室的路上,沈中锋一直在思考着,刘飞这次将会对省委组织部的副部长进行怎么样的调整呢?刘飞会不会继续让张岩留在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位置上,如果刘飞真的要把张岩留在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位置山,自己应该怎么样提出反对意见呢?
  就在这个时候,沈中锋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一看,是司马易来的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几个字:“昨天郑建勇在刘飞办公室内呆了1个小时左右,据分析,他们可能已经密谈过组织部副部长的人选问题。”
  看完短信之后,沈中锋的脸色立刻便沉了下来,一边往刘飞办公室走,心中一边思考起对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