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等沈中锋说完之后,刘飞只是淡淡的看了沈中锋一眼,轻轻点点头:“好吧,这件事情就这样定了。《》 ..下面正式进入第一个议题,那就是谈一谈如何换一个角度看待如何操作风力和光伏并网电这个项目,之所以要换个角度去操作这件事情,主要是因为在燕京市期间,我和改委的一些负责人仔细的聊了聊有关一些大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一些具体的实例让我意识到,像这种涉及到数百个亿资金的大型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极其容易出现问题,尤其是质量问题,所以,我经过和改委的一些同志认真讨论之后,拿出了一个新的操作方案,那就是在我们沧澜省的这次项目上,采取延迟付款、承建商垫资的方式来展开这个项目,而不是之前确定的正常付款方式,以此来牵制项目的承建商,防止他们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以次充好,糊弄我们沧澜省。”
  听到刘飞这样说,现场所有常委全都是一愣,尤其是沈中锋和郑建勇,他们谁都没有想到,刘飞竟然提出了一个这样的方案,如果真的按照这个方案来操作的话,恐怕麻烦可就有点大了。所以,沈中锋第一个站出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刘书记,不知道你所说的这个延迟付款方式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方式?能详细的解释一下吗?”
  刘飞点点头:“解释自然是必须的,这个新的方案其实并不复杂,核心意思是任何一个承建商要想拿下这个项目,在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他们必须自己垫资来完成这个项目,根据这个项目的特殊性,整个项目分为3个付款周期,第一付款周期为3年,在整个项目建成之后3年内,如果整个项目全部达到技术指标,并且承建商所提供的所有设备在技术指标抽检的过程中全部合格,并且通过项目验收,则第一付款周期完结,我们沧澜省会直接支付整个项目3o%的设备款项,接下来的3年为第二个付款周期,3年之内,设备正常运转,不出现质量事故,且承建商提供了良好的售后服务,则3年之后,该周期结束,沧澜省支付整个项目工程款的5o%,剩下的3年为质量保质期,质保期内,项目售后服务周到,设备运转正常,达到承建商所承诺的各种条件,则剩余2o%的应付款项连同所有款项在质押期内正常的利息按照当时的市场利息的2倍由沧澜省来支付,以此来平衡款项被质押给承建商所带来的损失!如果沧澜省有类似项目,这个项目的中标商有同等条件下优先中标的权利。不过,如果在这三个项目周期中,尤其是第一个项目周期中,现承建商在所承建的项目中村中以次充好,尤其是所提供的设备技术指标严重背离其标书中所提供的参数,那么这个项目则直接被判失败,沧澜省方面一分钱都不会支付,甚至还会向项目承建商进行索赔。这就是新的项目方案。”
  听刘飞说完之后,沈中锋的脸色立刻显得十分难看,他冷冷的说道:“刘书记,如果按照你的说法,那岂不是说整个项目的2oo多亿资金在3年之内我们一分钱都不用支付?那您认为,人家承建商会干吗?那些设备生产企业会干吗?项目失败了怎么办?”
  刘飞冷冷的说道:“沈省长,对于这一点你不用担心,我相信,就算有心生产企业不肯干,总是有企业会干的,那些不敢干的企业说明他们心虚!说明他们在参与这个项目之前,有想要以次充好的打算!对于这样的企业,我们没有必要非得和他们合作!而且我相信,今后几年中,类似的项目在我们沧澜省将会至少上马不下于两个,这个项目会这样操作,但是其他的项目却未必会这样操作,关键看哪个企业提供的产品质量比较高,哪个企业提供的产品服务比较好,哪个企业是真心和我们合作的。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常委在最近这段时间都曾经受到过各大企业的公关,但是我要告诉各位,我们身为国家的高级干部,在任何时候,我们做事的时候,我们先应该想到的绝对不应该是我们个人的利益,而是国家利益和老百姓的利益,我们绝对不能做出有违我们良心和党性的事情出来。”
  “刘书记,你这话说得有问题,照你的意思,如果要是反对你的这个方案,那就是有私心和有违党性与良心了,我认为你这个逻辑是有问题的,我认为,你的这个方案提出来之后,不仅会在参与这次项目的所有承建商中引起强烈的反对意见,恐怕那些国际大企业也会对你的这个方案极其不满,甚至是退出这次的竞标,这是一个十分不理智的行为,是一个严重有损我们沧澜省省委省政府信誉的行为!”刘飞的话音刚刚落下,冯双阳便站出来提出了反对意见。
  听完冯双阳的话之后,刘飞淡淡一笑:“冯省长,你不要着急对我的这个逻辑提出质疑,我并没有说反对我的这个方案,那就是有私心和有违党性与良心了,我只是说,在之前这个项目的运作之中,出现了一些让人十分不理解的事情,一些不该生的事情却偏偏生了,对于这种情况,不仅是我非常重视,就连高层也已经开始关注了。冯省长,请你记住一句话,很多事情,人在做,可天却在看着,不要认为很多事情做得隐蔽就不会被别人知晓,如果谁要真是那样认为的话,那就是幼稚了。我可以实话跟你说,我之所以要提出这个方案,就是要杜绝在这个项目运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严重**行为,我不希望万一中央对这个项目真正调查下来的时候,我们沧澜省有一个甚至是两个省委常委落马,我不希望,我们沧澜省有更多的官员因为这个项目而被双规。我更不希望,国家花了那么多钱最终却把项目做失败了,那样的话,不仅仅反映的是我们沧澜省省委的无能,更反映出我这个省委书记和沈中锋这个省长无能!这种事情我绝对不希望出现,所以,我认为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必须未雨绸缪!而且这件事情我已经和长汇报过了,长对于我的这个建议他个人还是比较支持的。”
  等刘飞说完这番话,常委会里面一片寂静。刘飞之前虽然说了很多话,但是众人谁也没有听进耳朵里面去,但是最后这一句长个人比较支持,却一下子震慑住了在场所有人。虽然刘飞说的是长个人的意见,但是很显然,如果谁要是在这个时候,在提出反对刘飞这个提案的意见出来,那就是反对长的个人意见了,虽然沈中锋和郑建勇都是比较有势力的人,但是在这个时候,他们也不敢轻易在站出来反对了。毕竟,他们两个人都非常清楚,刘飞这个提案从根本上来说,对沧澜省是非常有利的,只是对那些开商来说有些不苛刻而已。
  沉默良久,沈中锋沉声说道:“刘书记,如果按照这个方案执行的话,那么这个项目配下来的2oo多亿的资金我们沧澜省如何来处理?”
  刘飞目光中露出两道充满希望的目光说道:“我们要把这笔资金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就是其中3o%的资金必须固定在银行的账号上,一分钱都不准动,以用来支付3年后那3o%的资金,另外的钱,则全部投资在我们沧澜省的各项基础建设上来,尤其是我们要加大对于省内中小企业的扶植力度,加大对于贫困落户地区的资金及政策扶植力度,尤其是对于很多落后地区,必须要加大交通建设上的投入,因为我们沧澜省总体来说是资源大省,只要我们把交通条件帮助那些落后地区改善一下,形成一个资源流通的通道,在配送即将建设的沧澜省物流配送中心,那么我们沧澜省的经济很快就将展起来!而且我还准备继续引入巨额资金,以加大对于整个沧澜省的经济的振兴力度。我相信,在未来2年之内,我省的招商引资额度将会比去年翻3倍都不止,每年的招商引资额度都会保持1oo%以上的增长!”
  听完刘飞这番话,很多人听完之后心里都开始激动起来,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刘飞所说的那些目标真的能够实现的话,那么沧澜省将会很快就能摆脱眼前这种落后的局面,虽然不能冲进经济达省份行列,但是冲进全国中游水平还是很有希望的。
  等刘飞说完之后,王辉第一表态说道:“我同意刘书记的意见,这样操作对我们沧澜省来说是最为有利的。”
  随后,张明涛也立刻表态同意刘飞的意见。而随后,郑建勇也毫不犹豫的表示了支持。
  此刻,沈中锋、冯双阳的脸色显得十分难看。尤其是迟宇航,他的脸色更是阴沉得可以滴出水来!他缓缓拿出手机,立刻给吴德强了一条短信,简短的介绍了一下刘飞准备让承建商垫资的事情。完短信之后,他继续低下头来,默默的喝茶。
  ~看无广告请到《》 ..
  请分享